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星為回歸25週年流淚放棄英文名 杜汶澤開酸:中國有英文名CHINA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61歲港星歐陽震華接受中國綜藝節目《聲生不息》訪問時,大談香港回歸25週年感受,竟表示想去掉自己英文名字Bobby這個名字,「要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他放棄英文名字的言論引發香港網友熱議。

港星歐陽震華在談香港回歸25週年感受,稱放棄英文名,只要一個中文名字。(翻攝微博)

港媒報導,歐陽震華曾經是TVB當家小生,他在TVB與芒果TV合辦的節目《聲生不息》,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他講述當年回歸感受:「看見我們的解放軍過來香港,感覺就是我們在外面那麼多年了,我的爸爸媽媽終於來接我們回家了。」之後又說:「最重要就是自己可以理直氣壯,你問我是從那裡來,我是從中國香港來的。」

而他引發爭議的發言在網路花絮版,歐陽震華一開始便說:「我想去掉我巴比(Bobby)這個名字,因為我年紀大,不想要一個小孩名字。另外,我要一個中文名字就夠。叫我華哥華仔,過兩年叫華叔都可以。」訪問期間他情緒激動流淚,還得拿衛生紙擦眼淚。香港網民看了留言說他「over」、「浮誇」。中國網民叫好,「香港得把殖民者名字命名的路名、地名等全改了,才叫真正的去殖民化」。

杜汶澤。(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對於歐陽震華在香港回歸25週年,宣布只要中文名字,放棄英文名字,杜汶澤在臉書開酸,他表示如果歐陽震華覺得自己有個英文名字是錯的,「那麼中國有個英文名字叫CHINA,又會不會被罵?」下方網友留言也開酸「我剛養隻狗叫做Bobby」,杜汶澤則說也有很多叫Bobby的狗是好狗;其他網友也留言「反正英文都係源自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