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Putad奪金曲獎揚名國際 卻遭痛斥「撒旦的小孩」

Putad於小島大歌美國巡演。(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以專輯《Our Island 我們的島》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最佳年度專輯」的南島音樂串連計畫「小島大歌」,團隊剛結束為期4個月的美國、歐洲巡迴,在飛回台灣當天得知專輯入圍,除了感到驚喜之餘,也帶給他們更大的信心,透露正在籌劃年底國內大型演出的小島大歌,希望能將南島藝術家都邀請到台灣,回到南島文化的原鄉。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創作人Putad,帶著兩個小孩與老公,全家出動參與巡演,其中一場演出由Putad年僅6歲的兒子上台,演奏自己在工作坊製作的手鼓,並驕傲地說:「我也是Amis(阿美族人)!」巡迴期間Putad也學習到各南島的音樂元素,比如巴布亞紐幾內亞鼓、模里西斯傳統sega節奏,更加入自己創作,以阿美族古調吟唱,象徵來自不同國家的元素融合在一起。

小島大歌巡演,戴曉君(左起)、Emlyn與Putad。(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去年剛以漂流出口樂團身份獲得金曲獎肯定的Putad,從小到大都有點離經叛道,用非正規的方式自己摸索,甚至被部落長輩貼上「撒旦的小孩」的標籤。

Putad提到在獲獎前,總是在忍受無人理解的孤獨,如今參與小島大歌計畫再次以專輯《我們的島》入圍金曲獎,Putad認為,從內心長出來的歌謠不該有任何的框架,希望大家能跳脫對原住民音樂既有的刻板印象。

排灣族創作人戴曉君也分享,巡迴的第一站是在西雅圖外海的小島,來自不同國家的南島音樂家們,在疫情期間遠端共創兩年之後,終於能「實體」見面,分享與大家見面前,等待快篩結果是最難熬的幾分鐘,明明知道彼此就在門後也能聽到彼此聲音,卻還無法直接看到對方,她談到:「記得第一時間聽到門後的大家都是陰性時,我們破門而入、相擁,接著Jam了好幾個小時!」難忘演出帶來的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