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不割席》爭奧斯卡 來台港人嘆難取得居留證

紀錄片《不割席》。(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將播出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反送中片《不割席》,探討港人移民來台困境。曾參與反送中運動、來台工作的香港抗爭者小玟坦言曾遭吼:「滾回去。」

紀錄片《不割席》由挪威導演安德斯漢默(Anders Hammer)在20192020年到香港記錄抗爭現場。內容包含「中大保衛戰」、「理大圍城」等反送中運動事件。公視表示,2019年香港經歷「反送中」運動後,已有逾10萬人逃離香港至台灣。

《不割席》紀錄香港反送中抗爭畫面。(取自網路)

目前取得工作簽證、在台灣工作的港人小玟無奈說道:「香港人的身分在台灣很難拿到簽證,加上我是在中國出生的香港人,想要拿居留證更是難上加難。 」更因身分問題曾被少數不理性的民眾歧視:「滾回去(香港)!」她也坦言考量到香港家人的安危,更怕自己回去會「被消失」,希望自己往後能在台灣安心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