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后」隔6年回歸大愛劇場 點名「這2位演員」台語很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楊貴媚、檢場在大愛新戲《天下第一招》飾演夫妻,昨(24日)出席記者會,台語極佳的兩人,不諱言表示,這部戲的年輕輩演員,台語最差的人,分別為李運慶和李佳豫。

楊貴媚、檢場、李佳豫、臧芮軒出席大愛劇場天下第一招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檢楊談到,楊貴媚拍戲前,會和演員們進行讀本,他覺得幾位年輕演員的台語實在聽不懂,「他們的台語很差,都直接翻,聽了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她要幫忙翻譯出正統、口語化的台語。」楊貴妮解釋,讀本對詞可以事先得知氣氛,正式拍攝便可以丟本,這樣情緒很快就到位,也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不然談戀愛的戲,聽到他們那樣講,我都冷掉了。」

楊貴媚不諱言表示,飾演女兒的李佳豫,是這部戲台語講最差的女演員,但她不忘稱讚李佳豫很努力,常問她說:「不好意思,媚姊我可以去妳房間嗎?媽媽我只有兩場戲,可以嗎?」男演員則是李運慶,楊貴媚笑說:「當然是他,不然是誰,戲裡這對夫妻,沒有我們在場時,他們講的台語都是外星語。」她稱讚許瓊月的台語是年輕演員之中,算是講得比較好的了。

李運慶、李佳豫出席大愛劇場天下第一招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臧芮軒飾演楊貴媚年輕時期,她坦言平常很少講台語,要習慣用台語對戲很難,楊貴媚安慰說:「妳已經很努力了,我聽的出來。」楊貴媚暌違大愛劇場6年,這次在《天下第一招》從46歲演到91歲,她說根本就不用演老態,因為現實生活中,91歲的主人翁吳招,講起話來條理分明,很有氣力,耳聰目明,檢場說拍戲期間吳招辦了一場義賣會,手機講不停,不停的廣邀大家來參加。楊貴媚自己也坦言,個性跟劇中女主角實在太像了,都有實業家的性格,唯一缺的就是「大智慧」,究竟什麼是大智慧,楊貴媚說就是「吃素」,檢場立刻補一句還有「缺錢」楊貴媚想了想點了頭,也要趕緊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