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MA金曲國際音樂節今開幕 史哲:期許高雄帶頭復興音樂

2022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在高流正式開幕。(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2GMA金曲國際音樂節首度移師高雄、今在高流正式開幕,高市副市長史哲代表市長陳其邁出席,他表示音樂節與即將登場的金曲獎,除了是台灣音樂圈盛事,更是高雄人的大事,倒數8天,金曲獎頒獎典禮就要正式登場,期許高雄帶頭復興音樂。

睽違17年,金曲獎7/2將再度移師高雄,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則是首度在高雄舉行,史哲今代表市長陳其邁與高雄,專程到開幕儀式現場歡迎來自全世界的音樂人,更期待未來,金曲有更多機會來到高雄!

他表示,音樂節從今天開幕後,規劃了一系列精采的「音樂論壇」、「大師工作坊」、「SHOWCASE售票演唱會」、「商展交易中心」等活動。

往年金曲國際音樂節的參與業者家數逾3百多家,交易金額及衍生產值更達4到6億元,今年參與家數不相上下,相當期待透過眾多音樂界國內外重量級產業界人士到高雄的共襄盛舉,讓民間、業界透過官方建置的平台,在南台灣開展出更多的商務交流可能,相信將替高雄的音樂影視產業鏈,帶來很大的串聯加值效益與商機。

2022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在高流正式開幕。(記者王榮祥翻攝)

金曲國際音樂節的開幕式及活動場地選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這對作為南台灣流行音樂基地的高雄來說,更是意義非凡。

史哲指出,高流作為高雄第一座以流行音樂演出為設計主體的專業場館,不只承載著海港城市發展歷史,也象徵高雄城市的轉型與蛻變。

為落實陳其邁市長的青年政策,打造高雄成為青年創意實現的創業都市,高流除作為指標性的展演空間外,也針對影視音產業推出許多扶植計畫。

目前高流儼然已為加速傳產數位轉型的重要角色,匯聚音樂、文創人才,進而促進亞灣文化觀光產業發展,並達成影視音產業整合的願景。
2022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在高流正式開幕,規劃了一系列精采的「音樂論壇」、「大師工作坊」、「SHOWCASE售票演唱會」、「商展交易中心」等活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這段時間台灣人民因為疫情減少了休閒娛樂活動,此刻我們正在面對疫情的最後一役,在全民抗疫的努力下,我們也將逐步迎來過往的日常生活。高流也已經做好準備,要以一連串精采多元的音樂活動和大家一同迎接疫後生活,

延續金曲獎活動熱潮,自7月份起,高流也將陸續推出多檔精彩節目及演唱會,包括高流於7/2晚上LIVE WAREHOUSE 響應金曲盛事所推出2022金曲!屆時將有國語作業簿演出以及高流精心籌劃的「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帶領觀眾重現70年代秀場傳奇;接著更有多位藝人之個人演唱會將陸續在高流接力演出。

也會請文化局、高流都要盡其可能的協助流行音樂界。走過寒冬,接下來,我們要讓流行音樂產業現場演出的復興,就從高流開始!

史哲再次邀請市民朋友及外縣市的好朋友,7月2日16點50分『星光大道在高雄巨蛋』歡迎到訪高雄及活動現場共襄盛舉、感受屬於南台灣最熱情的音樂盛典氛圍!7月2日19點00分也請別忘了一起鎖定金曲頒獎典禮,觀賞各項精彩音樂演出,為自己最喜愛的音樂人加油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