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張惠妹紀錄?金曲入圍大贏家說話了 滿腔熱血八獎都想拿

蔡健雅以專輯《DEPART》入圍本屆金曲獎共八項大獎。(環球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蔡健雅以專輯《DEPART》成為本屆金曲獎的入圍大贏家,將角逐最佳華語女歌手、年度歌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華語專輯獎等八項大獎,若能四度奪下歌后大獎,將追過與張惠妹共同維持的三金紀錄,成為華語樂壇首位「四金歌后」。

染疫康復的蔡健雅,今(15)天透過視訊接受訪問,表示身體已恢復健康,「我從確診到康復,症狀都比一般感冒還要輕微,每天都是保持冷靜,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有沒有後遺症?她認為體力有比較弱,「算是累垮的那種,但我沒有所謂的像是刀傷的喉嚨痛,痰有比較多。」會再觀察身體狀況。

金曲歌后蔡健雅在疫情期間,宅錄完成專輯。(環球提供)

疫情期間,蔡健雅經歷半年撞牆期,終於催生出一張獻給「世界」的專輯,對於獲得金曲獎的肯定,她感到很自豪,認為這是一張純粹的專輯,是在家裡靠著一把吉他、麥克風就完成錄音,「世界夠亂了,不想要去想吵雜的東西,所以選擇用一把吉他來錄音,越簡單的歌,越可以往心裡面去。」

出道25年的蔡健雅坦言,會擔心有一天被市場淘汰,「因為做音樂挺久的,有一天或許我會被淘汰,不曉得是甚麼時候,但只要對音樂有熱情、有想法,可以做出一張好的專輯被聽到,還是感覺很感動耶。」

至於最想拿到哪一個獎項?蔡健雅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每一個獎都想要拿,未來也會繼續報名金曲獎,「為何不要報?我們對於獎項是可遇不渴求,不是為了得獎而做音樂,但是這個獎對任何音樂人來說都是很好的事情。」笑著說被提名會有情緒上的波動,到了現在的年齡,就是需要刺激。 

今年是蔡健雅第十次入圍華語歌后,有望拿下第四座的歌后獎座,她說:「有機會得到第四座,有被聽到對我來說很重要。」好姊妹蔡依林第一時間就獻上祝福,「其實我沒有特別地跟什麼人說,看到新聞就看到,後來(蔡依林)有在針織群組恭喜我,非常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