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嫌台北落後不方便 美女主播反駁:不完美但從不落後

YouTuber金湯力嫌台落後不方便,遭各界批評。(翻攝自YouTube)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YouTuber「金湯力」從小在上海長大,2年前回台後上傳比較台北和上海的文化衝擊影片,形容台北落後不方便引發網友抨擊,孫德榮也看不下去,拍影片大罵她不要把別人服務都當應該的,裝大小姐。對此,曾是主播、現居紐約的翁琬柔表示,「台灣雖然不完美,但真的從來都不是落後的地方」。

金湯力指回台後需要自己追垃圾車、叫生鮮外送不方便、結帳使用紙幣等等,甚至就連怎麼搭公車、去餐廳要幫服務生把餐盤移開,都讓她受到不小衝擊,引發網友極大的抨擊。

翁琬柔曾是主播,反駁網紅「台北落後」說。(翻攝自臉書)

翁琬柔曾是新聞台主播,目前居住在美國紐約,她表示,其實紐約也並非如影集「慾望城市」般,只有在曼哈頓富人區才會看見有人拿愛馬仕。地鐵陰暗髒亂有老鼠不說,還時常因為有疑似爆裂物、有人被捅、被推下軌道停駛。走在曼哈頓,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型垃圾,出門一趟如果沒有聞到尿騷味、大麻味,就會覺得真是幸運的一天。想要安寧片刻,真的很難。

但翁琬柔仍「打死都不願意搬卻別的地方」,因為「紐約還是有很多魅力,也有能督促我前進的刺激,還有多元包容的文化」。她表示住過很多大城市,「台北時時刻刻都在我的心裡,乾淨的街道就是辛勤的垃圾車及清潔人員的功勞,還存在現金交易幫助了需要現金流的商家,也讓沒趕上數位化的老人家、無法擁有手機的弱勢族群,有個喘息跟生存的空間」。

翁琬柔po出紐約街頭照,表示紐約不用追垃圾車,但垃圾會落地。(翻攝臉書)

她說,每次回台北,濃濃的人情味、有效率的公家機關、吃了不會鬧肚子的美食、美感爆棚的店家跟服飾,都讓她一直把搬回台北這個願望放在心上。翁琬柔說,「因為住過很多城市,我深深知道不會有一個完美的地方」,她喜歡東京的便利、乾淨,但不喜歡壓抑,她熱愛香港的效率、動力,但狹小的空間令人窒息。

她說,台北當然也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但每一個城市的風格、系統跟文化都建立在許多人大大小小的努力上,不需要以偏概全,更不需要用高高在上的嘴臉批評,固然這是一個網紅可以博取關注、獲得流量的方法,「但在我心中,台灣雖然不完美,但真的從來都不是落後的地方」。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