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波特王開槓前東家 親上火線指控遭欠款項 言論自由被限制

波特王上傳新片指控前東家欠款,限制他影片和發文。(翻攝YouTube)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網紅「波特王」(Potter King)日前在YouTube頻道宣布自己已離開原經紀公司,連帶粉專管理權也遭移除,該粉專已非他本人使用。對於波特王不滿,原經紀公司聚暘新媒體隨後發出10點聲明稿,指是波特王自己提出移出權限,並批波持王大哥心態。雙方開戰後,今(9)波特王親上火線發聲了,指控前東家拖欠款項並且被限制言論自由。

波特王上傳最新影片說明事件原委,前公司說他是公司所屬藝人,但他認為自己已經發律師函了。他離開前東家最主要的原因是遭拖欠款項,指控前公司違約在先,之前接業配都是前東家做為接洽窗口,結案後款項匯給前東家,他再抽成分潤,每個月固定匯款,但去年2月起,前東家就發生積欠款項的狀況,都是等到他發現,主動詢問會計,說法是收到公司資金調度有問題,先拿去週轉。

他說拖欠款項的狀況反覆發生,根據他和前東家簽定的合約,因拖欠款項損害利益,就已經違約,他自認早就可以終止委任合約,並未在公司欠錢時就立刻翻臉,一談再談,還是發生,甚至今年初曾連續3個月沒有收到款項。

波特王本人以影片說明與前公司一切過程。(資料照,記者王榮祥翻攝)

他表示,自己私下談過好幾次,卻被前老闆嗆「只知道錢」,還被罵過年一個互動都沒有,但他說過年沒問候和欠錢是兩回事,他說自己不是仙人掌,也是要吃飯的,他說「我的心很累」。

第二個想離開的原因是被限制影片數量,他表示,之所以被限制是因為前老闆認為他拍影片講小粉紅的事對公司沒有幫助,他認為「粉紅月報」單元,他已經做兩年了,一個月也才做兩支,並沒有經常做,但前老闆突然態度大轉彎,本來他一個更新8支影片,後來只能更新4支,後來變成2支。他表示,前老闆說他拍太多時事類影片,吸引了他口中的政治粉,但他在職場環境,只能配合。

第三個想離開的原因,他表示公司會管控他的發文,甚至發生過直接刪除他貼文的事,例如之前黃鈺婷代表台灣出賽卻拍片穿中國隊服一事,當時他在臉書發一篇貼文,就被前老闆刪了,還被前老闆要求不要再發這種文,他認為當KOL(意見領袖)就是要有觀點,前老闆變相限制他言論自由。

相關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