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走女外科》超狂原型是她!「甩肉30公斤」病人差點認不出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蔡淑臻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好吃又好色,顛覆過往形象演出,讓這齣戲叫好又叫座,今晚播出完結篇,許多觀眾都很期待。而該劇內容改編自劉宗瑀醫師(小劉醫師)的真人真事,小劉醫師時常在臉書發文評論醫療時事,更少不了曬猛男照養眼,她也提到自己曾花了4個月瘦了27公斤,還因身形變化太大,瘦到門診病人認不出,病人還曾問:「剛剛那是劉醫師嗎?」

劉宗瑀(中)指導蔡淑臻(左)、導演賴孟傑拍專業戲時,是她人生體重的高峰。(公視提供)

小劉醫師某次和新陳代謝醫師蔡明劼做直播活動分享,提到自己嗜糖40年,從小就是肉肉胖胖,懷孕後更是體重飆升,加上外科工作高壓,紓壓時愛吃珍珠奶茶、雞排等高糖份食物,久而久之身體就出狀況,體檢數據一片紅。

劉宗瑀(右二)日前和風田(左起)、蔡淑臻、杜妍一起出席首映,身型很苗條。(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她坦言拍電視劇期間,正是自己的體重「最高峰」,後來為了健康,下定決心減肥,曾在臉書幽默寫下「我是為了健康而抱著必死決心改變飲食跟生活方式」,方法是「少吃、多動、每天打老公(後來修正為:早點夢周公)」。

她提到減重第一步從戒除含糖飲料開始,「滿街都是含糖飲料都是健康大忌,現打果汁也是」,如今喝到含糖飲料就會反射吐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