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夢蘭救援擱淺偽虎鯨 「手險被吃掉」驚悚畫面曝光

舒夢蘭參與擱淺鯨豚救援任務。(東森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金鐘主播舒夢蘭主持節目《大洋的召喚》挑戰極限,今年挑戰拍攝難度最高的太平洋抹香鯨,舒夢蘭笑說,最驚險的是在參與擱淺鯨豚救援任務,為了測試牠是否有食慾,需徒手拿小魚在偽虎鯨嘴邊「引誘」,舒夢蘭說:「手差點就被吃掉了!」

偽虎鯨被科學界稱為「笑臉殺手」,滿口尖利鋸齒多達40幾顆,專門獵食大型魚甚至鯨豚,非常兇猛,去年有一隻在宜蘭蘇澳擱淺上岸,舒夢蘭第一時間抵達參與救援任務,還加入保育員輪班不分日夜紀錄醫療過程,總共記錄了九天八夜。

舒夢蘭餵食餵虎鯨,手差點被吃掉。(東森提供)

期間最驚險的是要徒手拿小魚餵食偽虎鯨,舒夢蘭手上僅戴薄手套,手離偽虎鯨兩大排尖牙只有幾公分!連顫抖都不敢,深怕手指被當成食物一口咬掉。在台大獸醫師引領之下順利完成,舒夢蘭餘悸猶存驚呼:「一不小心,手就被吃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