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很多小孩走了」網質疑造謠!郭彥均道歉 傳達不清造成誤解

郭彥均發文,醫護朋友說很多小孩走了,遭質疑「哪家醫院」。(翻攝臉書)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郭彥均25日晚間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指稱醫院情況很慘,四五月沒休息,「天天都在病房救人,小孩越來越慘,他說他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了)」,對此,王浩宇表示已將相關內容進行提報,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出究竟是哪家醫院。郭彥均隨後發文道歉。

郭彥均發文指疫情非常嚴重,他的醫護朋友打給他哭說:「不曾看過我們的醫療是這樣的狀況,染疫重症的人每個人他們都想救,每失去一個人他們都是痛苦無比。」因為他們認為:「生命不該是這樣結束的。」

王浩宇26日發文表示,郭彥均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某醫院有很多孩子因病離世,「我對如此嚴重的狀況非常重視,已經主動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提供該醫院必要協助與資源」之後他又叫網友不要罵郭了,「這麼重要的情報,我們要一人一信請指揮中心重視。」

郭彥均已刪除該文,網友湧到置頂文下留言,全都在質問「到底哪家醫院」、「是哪家醫院我們都很關心?為什麼不跟大家說」、「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太自由了,可以讓藝人完全不珍惜自己的羽毛隨便造謠」、「300萬準備好了嗎」、「請問你的消息是從哪裡來的,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為什麼要這樣造謠」、究竟哪裡死了很多小孩?你話不要講一半啊,我覺得很恐慌耶」。


郭彥均隨後發文道歉,表示醫護朋友是希望他可以寫一篇文章,呼籲善待醫療人員。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並非指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

郭彥均表示,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他說:「真的很抱歉。」

他強調,對話是「關懷醫護人員」,並沒有強調其他部分,所以也沒有單指哪一間醫院或哪一個單位發生的事,傳達不清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至於刪除留言,是希望可以平息事件,但是心情真的被影響得很大,日後發文會更謹慎,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