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連靜雯吐創業心酸淚!不想過著等通告人生 拎三卡皮箱趕火車跑客戶

連靜雯2013年拍戲突然高燒不退,住院兩週,連躺在病床上都得拍。(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連靜雯1997年從《四千金》出道至今25年,主演多部八點檔,包括《台灣霹靂火》、家和萬事興》、《天下第一味》、《天下女人心》,從2022年起八點檔一檔接一檔從未斷過,有戲劇女王之稱,一直到2013年生一場莫名怪病,她思考不想人生再被通告表主宰,2016年正式創業,6年來成功成為斜槓女王。

連靜雯說一開始創業時,大家都會懷疑她是玩真的還玩假的。(記者胡舜翔攝)

她透露,自己在2013年《天下女人心》時生一場病,「我突然反覆高燒,住院兩週,甚至連躺在病床上都繼續拍戲,只拍我的臉,所以臉腫腫,我媽媽都不知道,出院當天就回去拍戲,當時我下定決心,不能一直拍八點檔了,不能再折磨自己身體」。最讓她嚇到的是下一檔《世間情》去客串,她說當時站在棚內排戲,突然不能呼吸,得一直深呼吸,告訴自己沒事,她赫然發現自己身心靈到了臨界點,之後去上心靈成長課,並且為轉業做準備,想說自己學了10年瑜珈,決定去考個執照,不拍戲還可以當瑜珈老師,後來也有開課,現在還和時尚雜誌合作瑜珈專欄。

連靜雯拍八點檔時,沒有自己的人生,時間都被通告表主宰。(記者胡舜翔攝)

她說其實很感謝八點檔:「那是栽培我的地方,是我意識到自己需要休息,我要的不是每天等明天通告的人生,想要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不是等著被安排。」她記起以前拍八點檔時,家人聚會吃飯,她只能來一下匆匆就走,就是買單功能,接著又趕著去拍戲。

連靜雯說自己以前連火車時刻表都不會看,為跑客戶坐火車跑透透。(記者胡舜翔攝)

2016年她透過化妝師認識一位做直銷的貴婦,但到底要不要去做,開始經營社群,開發客戶,她前後考慮了兩個月,畢竟有八點檔、主持、電影,這些錢賺的穩又快,需要想清楚是不是真的要轉換跑道,她說自己的個性,一旦要換跑道創業,就不能有退路,不能半途而廢。

同場加映【(獨家)連靜雯斜槓Boss事業再加1 愛的刺青口罩背後藏洋蔥】

連靜雯很感謝八點檔,認為八點檔是栽培她成長的環鏡。(記者胡舜翔攝)

她坦承她開始開發客戶時、大家都會懷疑她是不是玩真的,尤其對女演員有先入為主的既定印象,因此一開始非常不容易,她說有一次她辦產品體驗會,結果來的人都是來找她拍照,不是真的對產品有興趣。

她說自己是咬牙,放下身段,北中南去幫客戶做臉,甚至去酒店幫小姐做臉;以前根本不會看火車時刻表,自己扛著三卡皮箱去搭火車,她記得有一次在台南做完客戶體驗,她要到高雄接著見一個潛在客戶,她請夥伴放她在隨便一個附近的火車站,她想說只要到火車站就很容易到高雄,結果她被放在林鳳營站,才發現從那裡到高雄只有區間車,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客戶都沒法等她那麼久,人都走了。

除了瑜珈、經營直銷社群,她這兩年還斜槓賣「靜享」麵食系列,業績很好,她說自己經營客戶的經驗也對麵食事業有幫助,比如說她很重視客服後台。此外她還和服裝品牌IROO合作,推出屬於她的系列款,因為她認識老闆,聽到是MIT生產,就很開心合作。另外她也開設YouTube頻道快2年,每週固定有影片上架,她說,很久以前拍過一支,不了了之,過了一年,有人送她一支穩定器,經紀人兼小編開始拍,雖然一週一支量不小,但她把這些影片當做好玩,不當做壓力。

那麼多的斜槓,如何分配精力和時間?連靜雯說以前八點檔有練過,拍八點檔時,一天下來至少8場戲,拿劇本到背台詞,拍的速度又很快,這種壓力和快速,她已經習慣,而且她專注力很強,有助於她現在多種斜槓Boss身分,她說自己早上9點起床,一路忙到11、12點休息,忙碌度不輸八點檔,但她現在可以決定休息時間,不用像以前連半夜都在待命等收通告表。不過她也強調,自己沒有放棄拍戲,就等待合適的角色,只是on檔戲真的沒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