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火近3個月未停歇 瑞莎憂心「奶量大降」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瑞莎今(19)出席記者會,談到烏俄戰爭將進入第三個月,戰火仍未停歇,她的奶奶和叔叔一家人仍在烏克蘭,偶爾會因跑到地下室躲炮火而聯絡不上,每到這種時候,她就會陷入胡思亂想的恐懼中。受訪時她難掩激動,雙眼通紅,提到自己和弟弟以及一些朋友,已集資送鋼盔、防彈背心、護膝到烏克蘭,「至少在家時如果突然有炮彈打來,可以保護身體安全」。

瑞莎出席無國界多元NFT/GamFi交易平台發布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她坦言關注戰爭新聞傷心又傷身,她剛生完小孩時可以擠奶100cc,後來卻連20cc都不到,讓她氣到捶心肝:「天哪,戰爭已經欺負到這麼多人,現在又影響到我的孩子!」她爸媽得知後很生氣,罵她:「妳在想什麼!要有責任感才對,要好好餵小寶寶啊。」於是瑞莎刻意減少看新聞的頻率,並且盡量微笑,假裝很開心。

為了孩子,瑞莎刻意減少看新聞的頻率,並且盡量微笑,假裝很開心。(記者陳逸寬攝)

此外,瑞莎也提到2件讓她很憤怒的事,其中一個是臉書上有俄羅斯友人,公開讚揚俄國總統普丁,也支持戰爭,她說:「這些人也有親人和小孩,怎麼可以這樣?」因此馬上跟這個朋友絕交。

另一個是看到有人發戰爭財,賣了貼有烏克蘭國旗標籤的酒,註明「買了酒,就會撥出一些盈利資助烏克蘭」,但瑞莎發現那是來自俄羅斯的酒,她直接質問賣家,卻被嗆:「不關妳的事!」

所以她提醒,若想幫助烏克蘭人民,不如直接詢問台灣外交部有什麼管道,她曾在臉書分享相關單位的連結,「很多烏克蘭人都知道台灣,也很感謝台灣人對他們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