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紅人榜》冠軍參選市議員 親揭命根子遭輾斷真相

記者陽昕翰/專訪歌手葉諾凡(原藝名葉諾帆)參選台中太平區的市議員,對於正式跨足政壇,昨天受訪表示會堅持初衷,就幫助更多的人,曾經歷嚴重死亡車禍的他,因為「命根子遭車輾斷」引來親友關心,忍不住笑說:「這是有一點誇張啦,其實當初車禍,外面的形狀都正常、沒有斷,只是裡面的神經斷了。」因為神經受損,重要部位真的沒了感覺。

葉諾凡。(翻攝臉書)

葉諾凡在大學時發生車禍,遭聯結車輾過下半身,造成骨盆破裂、脊椎受損、腹腔出血,可怕的是,他那時全程意識清醒,被拖行了50多公尺左右,「最後是聯結車卡到了我的機車,撞在電線桿只好停下來,結果司機下車看到我躺在地上,我還跟他說『你撞到人了』,最後我自己拿出手機打電話報警。」 

葉諾凡當年參加選秀比賽出道,也演過八點檔。(葉諾凡提供)

昨晚葉諾凡受訪說得輕鬆,其實當時他的傷勢極為嚴重,媽媽共收到了14次的病危通知,驚呼自己的命真的是撿回來的,「我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多禮拜,等到狀況平穩了,醫生才敢幫我開刀,開刀到一半又大出血,所以沒辦法把骨頭拼湊的很完整,只好趕快把手術傷口縫上,不然我就因為失血過多當天使了。」 

當年葉諾凡的骨盆破裂傷勢最嚴重,為了治療得先背著一整年尿袋,「要等到我的骨盆長好,才能開尿道的手術治療。」他也順道澄清,當時命根子沒有斷,只是內部的神經受傷沒知覺,慶幸過了一段時間有復原。

葉諾凡勤跑活動,偶爾也會上台獻唱。(葉諾凡提供)

葉諾凡說自己算幸運,「某一天我在走樓梯走上走下的時侯,突然就連上了,醫生說這也是要靠運氣。」被問到現在重要部位的功能是否受影響?他笑回:「沒事,現在都正常使用中,『工廠』裡面也全都正常。」

而當時的車禍,讓他花了好多年復健,復原後更有了追夢的勇氣,熱愛唱歌的他在29歲時,參加三立《超級紅人榜》連闖20關,他說:「當初去歌唱比賽的時候,除了想讓我的外公外婆開心,想到我車禍後還可以站上舞台、跳舞,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最後也與唱片公司簽約發專輯,並拍過許多戲劇作品。

張文綺在台中開店,葉諾凡現身力挺。(翻攝臉書)

葉諾凡在2018年拍戲時在山中摔傷,造成以前骨盆的舊傷又復發,他也決定暫緩演藝工作,回到台中休息養傷,而他在返鄉工作的這幾年,在有人的介紹下,擔任市議員的隨行秘書,幾乎24小時都跟著跑活動,更讓他發現在服務大眾時,意外找到了成就感。

葉諾凡談到,這次決心參選市議員,就是想幫助更多人,「我曾經受過那麼嚴重的傷,還是可以努力站起來,我參選的初衷沒有改變,就是想要幫助人,以前當歌手只能用唱歌鼓勵人家,就像一個燈塔,如果我現在真的選上市議員,就更有能力去爭取,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

為了跑行程,葉諾凡現在每天的行程超滿,他說:「我都是一個人跑行程,因為經費問題,身旁也沒有請助理。」就連昨天40歲生日都是獨自在工作中度過。

被問到現在有沒有交往對象?葉諾凡鬆口至少單身5年,「回到台中之後幾乎都沒有,以前當歌手的時候,還有對象可以約會,當議員的助理真的很忙碌,之後如果選上市議員,再來看看我有沒有辦法調適好自己的時間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