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台大皆肄業 「怪咖舞棍」闖歌壇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新人蕭易恩IAN99將推出首張數位EP《社畜三部曲》,首波主打歌《週末套餐》敘述社會新鮮人「不想加班」、「不想被工作綁架」的心聲, 蕭易恩看到好哥兒們壓力山大,而有了創作動機,先寫下《週末套餐》,更接連寫下為「社畜」發聲的歌曲們,集結成《社畜三部曲》EP,「希望讓逆風奮鬥的『社畜』們,聽了我的歌可以瞬間解壓,來順風一下!」

蕭易恩IAN99為音樂暫主動休學。(ONELEADER提供)

蕭易恩從小天資聰穎,4歲至10歲有過移民紐西蘭的成長歲月,以第一志願考進建中,高一即參加了學校熱舞社,從此就把街舞當成了高中生涯的全部,每天腦袋想的都是Poppin和熱舞大賽,最後因學分未達標,而沒拿到畢業證書,成了眾人眼中建中肄業的「怪咖舞棍」。

他坦言有自己的想法,「一次把一件事情專心做好,跳舞就全心全意地跳,念書時也是如此,這是建中熱舞社教會我的道理。」他雖不在意文憑,但仍靠同等學力自修考上台大土木工程系,後來因對音樂產生興趣,二度放棄學業,他自剖:「升大四前突覺念書無趣,相較對土木工程實在志趣不合,於是決定暫時休學。」專心往音樂事業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