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政論稱Linux系統是林姓商人發明 林宜敬發聲明:希望是我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呂惠敏於5月7日主持三立政論節目《驚爆新聞線》,討論到中國和美國競爭關係,中共決定不要用windows系統,要用自己的系統時,一名台商袁宗南稱,中共要把軟體改成一個林姓商人發明的叫Linux,引發網路一片譁然,科技業者兼名嘴林宜敬就在臉書發出「嚴正聲明」,指被朋友問,Linux是不是他發明,他說:「希望那林姓商人是我,但真的不是我。」

節目中這段對話,一名台商袁宗南說,5月中共要公家機關硬體用國產貨以及改Windows系統,現在大家都用幾十年Windows,他說:「Windows改成什麼知道?一個姓林發明的,叫Linux(他念成lin newks)。」主持人呂惠敏還反問:「這在台灣會被罵死,這是在圖利林姓商人什麼。」接著袁宗南說:「這個想看看,軟體會不會賺翻。」

林宜敬。(翻攝自臉書)

這段Linux由林姓商人發明的對話,並可能引發圖利,在PTT上引發熱議,網友笑歪稱:「事實上Linux是芬蘭人Linus Torvalds創造的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不收版權費,沒法圖利。」粉專「尚書大人真機靈」則發文:「反中我沒意見,但不要反智啊。」網友已經開始接力,「那Windows是溫姓商人囉」、「微軟姓微」。

袁姓台商在三立政論節目中稱Linux系統,為林姓商人發明的。(翻攝PTT)

科技業者兼名嘴林宜敬剛好姓林,他在限朋友間的臉書發文「嚴正聲明」,稱今天(15)一大早就有朋友問他,Linux是不是他發明的,問他在中國是不是賺翻了,他本來一頭霧水。他說:「原來是有人在三立電視台的財經節目上說中國政府最近下令,要國營機構跟政府單位換掉Windows,改用一個叫做Linux的作業系統,而「Linux是一個姓林的商人發明的」,他表示:「我很希望那個林姓商人是我,但真的不是我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