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11真的下雨了!網刷一排「國際沈文程日」 他喊 so sweet

沈文程以《起程》奪下1999年第10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今天5月11日台灣各地都有陣雨,氣象局更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網友紛紛想起曾獲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的沈文程,著名歌曲《五月十一彼下埔》,直喊今天是「國際沈文程日」,引發熱烈討論。

文化部粉專也kuso國際沈文程日。(翻攝自臉書)

這幾天一直下雨,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今天是5月11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沈文程日」,並貼出沈文程於1998年發行的專輯《起程》中的歌曲《五月十一彼下埔》,歌詞寫道「五月十一日彼一下晡,上北的中港交流道,落著毛毛的小雨」,神奇的和今天的天氣相似。

原PO並問「到底5五月11的彼一下埔,中港交流道除了落著毛毛的小雨,還有著甚麼樣的故事呢?有沒有當天現場的當事人八卦可以訴說呢?」

引發網友討論,大讚沈文程實在太有才華,「不錯聽拉」、「因為這首歌才發現他蠻厲害的」、「這首其實頗好聽」、「說實話,編曲蠻強的,沈走的很前面」、「他的歌是很不錯的」、「神曲」。

沈文程因《起程》這張專輯一舉奪下1999年第10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至於而《五月十一彼下埔》中的八卦故事到底是什麼?其實是沈文程當年在台中,看到有對情侶要分手,加上當天下著綿綿細雨,讓他靈感乍現而創作出來的。

沈文程親自回應:「五月十一彼下埔,24年的歌了,當我風華漸老,中港路也已改名台灣大道,不變的是大家對我的記憶。」他以英文感謝大家:「so sweet .so touching .so thankfu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