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影后姜受延今早出殯 楊貴媚悼念:最耀眼的女神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55歲南韓影后姜受延因腦出血猝逝,今(11)早台灣時間9點在三星首爾醫院舉行告別式,採「電影人葬」(紀念對韓國電影有功勞的藝術家),姜受延先前擔任釜山影展執行主席,和前主席金東虎參加台灣之夜,和金馬影后楊貴媚交情甚篤,楊貴媚稍早在臉書發文,沉痛寫下:「去到美好的天國,妳依然是最耀眼的『女神-姜受延』。」

楊貴媚(左)貼出和姜受延的合照,懷念好友。(翻攝自臉書)

楊貴媚說:「人生無常⋯為妳送別⋯당신을 사랑합니다(我愛你),妳是最優秀的電影藝術家,妳是如此陽光、平易近人、最溫暖的朋友。」更曬出和她的多張合照,心情難以言喻。

楊貴媚(右下)、姜受延(左下)於釜山影展和多位電影人齊聚。(翻攝自臉書)

姜受延7日病逝,靈堂自隔日開放,連日來都有多位電影人到場致哀,今早出殯在電影振興委員會的YouTube頻道直播,由男星劉智泰主持,釜山影展前主席及現任江陵影展理事長金東虎、《替身》導演林權澤、文素利、薛景求、姜受延遺作《靜_E》導演延尚昊唸追思文,送影后最後一程,告別式結束後,姜受延會安葬於京畿道的龍仁公園。

姜受延腦出血猝逝,今早出殯。(翻攝自推特)

姜受延4歲就出道,入行50多年,是首位在威尼斯影展、南特影展、莫斯科國際電影節奪獎的南韓女星,參演的科幻片《靜_E》成為她的遺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