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 昆蟲網紅長文大反擊 狂吸4萬讚

廖老大稱昆蟲系沒路用,「昆蟲擾西」吳沁婕發長文回應。(翻攝自臉書)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改裝奧迪TT RS「打龜號」,跑出0到400公尺加速8.72秒的成績,擊敗中國網紅杰尼龜,不只擊敗「HG杰爺」的8.93秒,打龜成功爆紅,經常開直播與網友互動,近日點名大學5個科系出路差,已掀起Dcard戰火,知名YouTuber「昆蟲擾西」吳沁婕也發長文回應,8小時就獲得破4萬人按讚。

廖老大指16、17歲的高中生已經決定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很會念書的讀醫學系、法律系,畢業之後很有前途。然而不太會念書考上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科系,沒有學以致用就是浪費錢、浪費時間。廖老大還說「念昆蟲系是要幹嘛?有什麼出路?難道現在有很多昆蟲公司嗎?」。

廖老大稱昆蟲系沒路用,「昆蟲擾西」吳沁婕發長文回應。(翻攝自臉書)

以介紹各種昆蟲為主題的YouTuber「昆蟲擾西」吳沁婕在臉書長發文回應,因為一直被tag,必須出來回應,她本身昆蟲系畢業,聽完廖老大的看法直呼「當下覺得蠻好笑的」。吳沁婕表示:「這位大哥的想法跟我20年前要選系時,班上那位和我一樣喜歡昆蟲卻不能念昆蟲系的同學,他爸爸的想法應該蠻類似的,但時代已經過了20年還能在網路上看到我同學爸爸的樣子,也是蠻酷的,代表我真的有寫這篇文的必要。」

她表示,其實昆蟲系根本很難考、很難念好,到底誰會來昆蟲系混啊。台灣只有2所昆蟲系,就是台大跟中興,都是公立大學,光要考得進去就要很認真了。她高三考試時差1分沒考進台大昆蟲系,後來她花了3年才轉系,最後千辛萬苦地花了6年,才拿到昆蟲系畢業證書。

廖老大稱昆蟲系沒路用,「昆蟲擾西」吳沁婕發長文回應。(翻攝自臉書)

吳沁婕表示自己靠著從昆蟲系畢業後,努力做好「昆蟲擾西」,現在粉絲數、訂閱數、影片點閱數,應該是不會輸這位汽車專業的大哥,前陣子才看到他改的車很厲害的影片,雖然自己不懂車,也是很佩服他在專長領域做到頂尖的位置,不會因為自己不了解,就覺得人家的專業沒用。

吳沁婕最後表示「我贊成他說的,對讀書沒有興趣的人,去找自己可以發揮的一技之長,沒有一定要念大學。但是不是因為這樣,就把自己搞不清楚的科系當作是來混的」。她也分享父母在她高三時期鼓勵她的話「冷門和熱門都是自己創造的,你在任何領域,可以做到有你的一片天,你就會是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