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李翊君愛女赴美接「兒子」回台灣!檢場說話了

記者陽昕翰/專訪

21歲的「香奈兒」王敏淳今(4)啟程赴美,領取伯克利音樂學院的畢業證書,順道要把狗兒子Berklee接回台灣,檢場、李翊君考量疫情沒有同行,李翊君說:「滿遺憾的,沒辦法現場看到女兒穿學士服,這個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腳步。」檢場則要女兒用手機紀錄典禮的每個過程,回到台灣好好與他分享。

李翊君與女兒香奈兒(右)合體接受訪問。(記者陳逸寬攝)

香奈兒行前與李翊君合體受訪,表示這張畢業證書,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其實她年初就完成學業搬回台灣,這次回到美國主要就是要參加畢業典禮,預計待上半個月,緊張說:「突然有一點小焦慮,現在沒有學生的身分,好像有點怪怪的,以後做任何事,都要對自己負責。」

香奈兒表示,伯克利音樂學院的畢業證書,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記者陳逸寬攝)

據悉,從伯克利念到畢業需要台幣千萬,李翊君驚訝稱:「有那麼多嗎?不過真的是不便宜,學費一年大概要兩百多萬,真正貴的是食宿的費用,波士頓的物價、房租都很高,留學生真的好辛苦。」

其實當時香奈兒決定赴美求學,就讓李翊君很痛苦,時常躲在家偷哭,受訪驚呼:「每天都很想女兒耶,擔心她在國外能不能適應,只好每天都視訊。」去年擔憂美國疫情嚴重,一度動念要女兒休學,留在台灣不要再回去了。

香奈兒要把Berklee接回台灣生活。(艾迪昇提供)

不過,香奈兒最後堅持完成學業,這次赴美參加畢業典禮,還有個重要任務,要把養了兩年半的狗兒子接回台灣,招認當初養狗先斬後奏,父母並不知情,「大二我從宿舍搬出來住,一個人生活,難免有點不習慣,就覺得很空虛。」

香奈兒偷偷養狗,第一時間有傳照片測試媽媽的反應,李翊君卻嫌棄:「怎麼有那麼醜的狗?」後來發現是美國人的審美觀與亞洲人大不同,當時應該是毛沒剪好,加上美國乾燥的靜電讓狗狗炸毛。

香奈兒相當疼愛狗兒子Berklee。(艾迪昇提供)

李翊君說:「我當時真的好氣,想到小香都照顧不了自己,怎麼可能照顧好狗呢?」聽聞女兒為了愛犬費盡心思,每天煮雞腿肉餵狗,內心感受更複雜,「所以我每天都問:『妳不會太累嗎?』就怕小香為了照顧狗狗會有牽掛。」

聽到香奈兒決心把狗狗帶回台灣,李翊君說:「檢哥到現在還在試圖勸阻,我們都擔心狗狗搭飛機回台灣會太辛苦。」最後夫妻倆拗不過女兒的堅持而妥協,香奈兒開心說:「我媽就是嫌棄我是『單親家庭』啦,但是我跟Berklee很有感情了,一定會好好照顧。」

女兒決定赴美求學,曾讓李翊君很痛苦。(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不能參加香奈兒大學的畢業典禮,檢場苦笑說:「沒辦法,要是在台灣絕對要參加,但真的太遠了,要坐16個小時的飛機,我時差會很難調整,身體比較沒辦法,再加上美國當地疫情,不是我們能掌控的,對於我這個長者來講太危險,所以只好遺憾缺席。」

檢場也特別叮囑女兒,到美國一定要吃飽、睡飽,抵抗力才會好,才有本錢對抗病毒,隨後又開玩笑說,不然回來在台灣繼續拚,拿個碩士或博士,這樣就能參加畢業典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