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咒》導演為籌錢拍片「跪著」找乾爹 票房成長25倍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恐怖片《咒》全台票房已破1.6億,持續穩坐年度最賣座台片寶座。導演柯孟融接受MOMOTV節目《Talk一杯》訪問時提到籌資過程直呼「超孤獨」,更表示:「說服的過程要對投資方是很尊敬的,我們都是跪著進去跪著出來。」

《咒》全台票房已衝破1.6億。(牽猴子提供)

該片籌拍過程長達五年,導演柯孟融說前製期最艱辛,「95%的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要嘛買咖啡,不然就是買咖啡回來,也沒有人跟你講話,老實說是孤獨的。」幸好最後找到信任他的金主,最後不負期待,跟他第一部劇情長片《絕命派對》(634萬)相比,票房成長了25倍。他也將目光放遠到世界,希望《咒》能代表以拍攝恐怖題材著名的台灣,邁入國際影展。

回應節目主題「恐怖片的成功方程式」,導演柯孟融、 配樂與音效指導李銘杰以及聲音導演高偉晏三人都有不同看法。柯孟融認為恐怖片分為兩種:一是單純突然的驚嚇畫面(Jump- scare)、一則著重描寫「死亡」。

《咒》導演柯孟融(右)回憶籌資過程直呼「超孤獨」。(牽猴子提供)

柯孟融說自己拍恐怖片時,透過刺激人原始的恐懼感,希望觀眾產生對生命的敬畏。李銘杰則主張成功的恐怖電影中,每一個場景本身都應該要能營造恐怖的氛圍,提升觀眾的投入度。高偉晏提出運用主觀鏡頭,能夠令角色的情緒感染觀眾,這時觀眾便能跟隨角色的經歷感受他們的心情變化,以及角色心底裡最原始的恐懼,增加觀眾的代入感。

更多訪問內容請鎖定《E!Studio藝鏡到底》YT頻道,電視版今晚22:30於 MOMOTV 75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