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豬摔國道被嘲降肉 歐陽靖不忍了…噴日文金句籲動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日前看到一隻活體豬摔落國道消息,此事卻被形容「九天玄女,降肉」,歐陽靖無奈部分民眾缺乏動保意識,更以日文「我要開動了」(いただきます)直言這種揶揄態度不可取。

歐陽靖時常在社群分享生活故事。(翻攝自臉書)

歐陽靖發文透露,日本人吃飯前講的「いただきます~」,其實原意是代表萬物奉獻生命才使我們得以溫飽的感恩之心,雖然自己不是素食者,但她認為豬隻摔車事件被當笑話有些過分,大家都應該對經濟動物的付出,抱持正確態度。

最後歐陽靖強調,以日文舉例是因為覺得這句話原意很棒,並不是要批台媚日;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贊同表示「經濟動物值得更好的生活環境」、「謝謝您替動物發聲…真的不知道到底哪裡好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