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80元加菜金遭貪污定罪 廖筱君質疑誰去檢舉?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貪污罪判刑定讞,蔡總統22日批示特赦。(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餐費2880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4年6月定讞,總統蔡英文22日依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規定,批示特赦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引發討論。

卸下主持14年三立新聞台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的廖筱君,透過臉書《廖筱君粉絲團》表示,這樣的事誰會去檢舉?原單位故意整他?明知這檢舉案非常不尋常,法官在宣判論罪時,是否未多重考量公平對待。

廖筱君認為國人要團結,但在軍中團結嗎?她表示,如果2880元要被判4年半,試問馬英九特別費有多少拿來私用要判多久?她認為,在軍中服務的官兵面臨妻離子散,一年之間難得見到家人,聚餐聯歡會小加菜、大加菜不是軍中常態,「一路違反常理的內鬥案,法官啊,你到底在起訴什麼?」

針對特赦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考量韓豫平、張淯森二人上述情節具特殊性,情輕法重,允堪憫恕,為平衡過苛刑責對其人身自由及退休權益的處罰,予以特赦, 使其罪刑宣告均無效,以濟司法之窮,並彰顯政府重視國軍保家衛國的貢獻,以及保障軍眷安定生活的良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