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的》專訪3)楊紫瓊把自己拋腦後才能說服人 還想挑戰更多不說再見

楊紫瓊在新片《媽的多重宇宙》中展現多變樣貌。(双喜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專訪〕華人功夫女皇楊紫瓊在新片《媽的多重宇宙》中展現多變樣貌,被問角色和自己有沒有相似之處,她表示:「當我進入一個角色,就把『楊紫瓊』拋在腦後了,因為角色值得他們自己的聲音,那樣才能說服人相信角色的人生。」

楊紫瓊在片中角色「余秀蓮」致敬了她在《臥虎藏龍》的角色,英文名則是「艾芙琳」(Evelyn),片中飾演她老公的關繼威透露,雙導演丹尼爾關和丹尼爾舒奈特當初在劇本直接用了她的名字蜜雪兒(Michelle),「她對角色非常投入,做了很多準備,但她跟導演說,不能直接用她的名字,因為這不是她。」

對此楊紫瓊表示,「可能在決心、責任感這些部份是我也有的特質,但我沒有試圖去當俞秀蓮,也沒有希望余秀蓮成為楊紫瓊」。她認為這部片的劇本很紮實也很特別,「你會想在各種層面都做好準備,尤其每個人都非常投入,也準備充足,畢竟我們知道要踏上不是一般的旅程」。

楊紫瓊在《媽的多重宇宙》試演余秀蓮,除了致敬《臥虎藏龍》,也有向角色致敬的扮相。(双喜提供)

楊紫瓊也提及一場關繼威用霹靂腰包當作「繩標」(以繩子為主的武器)的戲,大讚「他就像我們這部片中的李小龍!」更回憶起自己當年拍《中華戰士》也使用過繩標,「那部電影正好就是在台灣拍的!其實非常困難,一不小心很容易傷到頸部」。她說時間過了太久,忘了試多久才成功,「但當時我們拍攝港片,都沒有太多彩排的機會,可能到現場一知道就要上陣,現在真的好很多」。

提到台灣,楊紫瓊透露至少已經4、5年沒來了,還說每次來台,都會到處走走、享受美食,尤其她和「夏姿」的王陳彩霞、導演李安一家人都很好,也表示「很久沒見到他們了」。

由於楊紫瓊認為,《媽的多重宇宙》是她從影「最突破」演出,被好奇她還有什麼想要挑戰的,她直言還有很多挑戰想嘗試的,笑說:「如果這部片是『唯一』的突破,那就代表我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我還想接受更多挑戰,繼續演下去!」《媽的多重宇宙》本週五(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