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銘威《營業中》高EQ圈粉 2招養成「淡定拆招術」

記者李依純/專訪

楊銘威在《來吧!營業中》擔任二廚,儘管完全不會做菜仍然努力學習,認真模樣圈了不少粉絲,大批網友稱讚他EQ超高,是節目中不可或缺的和事佬,他說自己的個性確實不慍不火,能抽離情緒冷靜分析問題,加上演員工作讓他善於觀察,可以即時發現團隊中誰需要幫忙。

楊銘威為擔任二廚努力學習。(TVBS提供)

楊銘威原本脾氣就不錯,12年前為電影《近在咫尺》學習拳擊以後,更少與人起衝突,「因為發現比自己強的人一定更多」,他說練拳對他的個性和演員事業都有很大幫助,因為打拳的當下必須非常冷靜且專注,面對不同對手見招拆招,在短短幾秒內決定怎麼打、怎麼反擊、怎麼閃躲。

楊銘威接觸拳擊後處事更加冷靜。(TVBS提供)

練習拳擊十多年,最大收穫是面對各種狀況都很冷靜,「以前演戲會慌、心跳很快,但現在超級自在,一點都不緊張」,他發現兩者之間有許多共同點,「打拳太大力反而打不好,就像表演要輕鬆自在才演得好」,且拳擊只有刺拳、直拳、勾拳、上勾拳4招,但經過排列組合就變化莫測,就像演戲也是在喜怒哀樂4種情緒中做出千變萬化的演出。

在《來吧!營業中》主持群裡,楊銘威是唯一一個現在還有餐廳副業的人。(記者宋志雄攝)

在《營業中》主持群裡,楊銘威是唯一一個現在還有餐廳副業的人,他5、6年前與朋友集資5百萬開酒吧,至今經營得有聲有色,他說開店像個小社會,該怎麼經營人際關係是最大課題,有的人好講話、有的人很堅持己見,「我不會去跟誰硬碰硬,如果對方真的想做什麼,我也可以配合,最後的結果會應證一切」。

觀眾讚楊銘威EQ高,是節目中不可或缺的和事佬。(記者宋志雄攝)

他不諱言股東之間難免意見不合,只能持續討論說服其中一方或彼此各退一步,不太可能出現節目中「姚元浩怒槓鬼鬼」的內鬨場面,楊銘威以經營者角度直言:「在現場看這事真的覺得滿幽默的,他們都急了,就會帶點情緒在裡面,這不好啦。」

而他在節目中安慰鬼鬼的方式被網友讚爆,楊銘威表示當下沒想太多,笑說可能是平時帶小孩培養出了高EQ,才會自然流露暖爸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