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地下國歌《海闊天空》 成YT首支點閱破億廣東歌

黃家駒(右)在世時為BEYOND主唱,粉絲無數。(香港星島日報)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香港樂團Beyond經典名曲《海闊天空》自2011年9月上傳YouTube頻道,MV在4月12日點閱衝破一億次,成為第一個達成里程碑的廣東歌MV。該曲在2014年香港佔中運動為主題曲,2019年反送中運動雖有其創作主題曲「願榮光歸香港」,但遊行中還是有不少人唱「海闊天空」,有香港地下國歌之稱。

《海濶天空》有香港地下國歌之稱。(翻攝YouTube)

這首歌由已過世的黃家駒作詞作曲,在1993年誕生,傳唱度29年不衰,歌詞講述樂團10年的辛酸血淚,當時也是電視節目《驕陽歲月》的主題曲。

黃家駒在完成此曲後不到2個月,於1993年6月30日在日本錄製節目,從2.7米高的舞台不慎墜下,最後重傷不治,終年31歲,卻也增加這首歌的傳奇性。

29年來,《海闊天空》傳遍全球,每年6月30日,都有歌迷對黃家駒悼念,代表黃家駒和Beyond在樂團地位不凡。破億時,YouTube下方聚多粉絲刷留言,一起見証破億點閱。

Beyond《海濶天空》為勵志神曲。(翻攝YouTube)

激勵人心的歌詞和激昂的樂曲,《海闊天空》成為勵志神曲。特別是2014年,香港人為爭取真普選發起「和平佔中」行動,包括《海闊天空》、《光輝歲月》和《抗戰20年》被選為主題曲,而這三首歌都是Beyond的歌曲,遊行途中,傳出警方清場前,13萬人大合唱《海闊天空》,配上手機點點,成為佔中運動經典一幕。

2019年香港百萬民眾進行反送中遊行,雖然反送中有主題曲「願榮光歸香港」,但仍有許多市民高唱《海闊天空》,可見其「地下國歌」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