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赴美訪問蕭美琴 送台灣3特產解鄉愁

陳雅琳(左)、蕭美琴合照。(華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華視新聞52台台長、主播陳雅琳日前往美國與法國,獨家專訪駐美大使蕭美琴與駐法大使吳志中,暢聊台灣對外交政策,也直擊法國大選首輪投票。陳雅琳也特別送上台灣名產,讓蕭美琴一解鄉愁。

行程滿檔的駐美大使蕭美琴,特別撥冗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暢談烏俄戰爭情勢,以及「戰貓模式」的外交策略,如何在國際夾縫中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主播陳雅琳也特地從台灣帶了名產當伴手禮,和蕭美琴同是台南出生的她笑說:「原本想帶台南的虱目魚,但因為管制的關係,最後帶了鳳梨酥和水果酥,也親自送上台灣友人受託的酸菜,讓蕭美琴一嚐台灣的家鄉味。」讓蕭美琴十分開心。

駐法大使吳志中(左)與主播陳雅琳合影。(華視提供)

陳雅琳也在駐法大使吳志中的帶領下,參觀了有「最美的大使館」之稱的駐法國台北代表處,是一棟興建於1754年的路易十五式建築,極具歷史感,建築旁也有很美的花園,讓陳雅琳直呼:「好美,在這裡上班感覺心情得變好!」

陳雅琳(左)做快篩。(華視提供)

此外,陳雅琳對於過境德國前,在美國做的PCR檢測相當難忘,她表示原本以為要去醫院檢測,結果按照地址到現場,才發現是洗衣店旁邊的貨櫃屋,檢測人員從裡面走出來,就在路邊檢測,棉花棒深入幾乎是連一公分都沒有,在鼻口繞兩圈就完成了,和台灣的檢測經驗大不相同,讓她印象十分地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