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李安對孩子付出透過做菜 李淳猛虧媽媽最適合煮湯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李淳在新片《一家之主》扮演香港影后鮑起靜的學生,小時候因為爸媽工作忙碌很常在老師家吃飯。談到現實生活中父母最常做的家常料理,李淳表示爸爸李安的廚藝眾所周知很厲害,媽媽做菜則像科學家,「食物對於她的意義只有功能性,對於美味還好」。

李安(右起)、林惠嘉、李淳一家人感情相當好。(資料照,威視提供)

片中李淳飾演投顧專家,當時他在香港拍完警匪片《智齒》,隔天早上立刻搭機來台準備拍攝《一家之主》,由於前一檔戲連9天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工作,眼睛還被踢到整個爆血。結果他一抵台就發高燒,不懂房地產還憑著驚人意志力消化劇本,跟導演王希捷不斷拆解角色的內在動機跟金融知識。

李淳(右)跟鮑起靜在《一家之主》裡飾演師生。(双喜提供)

回憶當時,李淳表示:「發高燒的那幾天要理解那些專有名詞真的很辛苦,而且我因為右眼整個很紅,所以導演只能盡可能拍我一邊的臉。」拍攝第一晚,李淳邊發燒邊認真投入工作,結果突然聽到尖叫聲,一度以為有人不小心墜樓,跟工作人員詢問現場狀況時才得知是自己以《目擊者》入圍金馬獎,經紀人因為太開心忍不住尖叫。

由於新片探討家庭議題,李淳提到自己的父母,透露李安在家的時候很常發呆或是想著電影的工作,對於孩子的付出跟關心都透過「做菜」,每次要出差前,就會做一大堆料理放冷凍庫。李淳也忍不住虧了媽媽其實不太會料理,還要兼顧工作非常辛苦,笑言媽媽適合煮湯,「因為把食材都放進鍋子煮即可」。

李淳在《一家之主》中,小時候因父母忙碌常在老師家用餐。(双喜提供)

李淳表示「做料理」這件事跟媽媽的本性是有衝突的,但為了讓孩子吃到喜歡的東西,媽媽很努力,也因此小時候常看著媽媽切菜的背影,想著她在做菜的時候都在思考什麼,這也是他想要接演《一家之主》的原因之一,想要參與一部講述「母親」的電影。《一家之主》將於5月6日母親節假期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