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部認定《鳳凰衛視》為中資 王美花:5/14前須改正

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於立法院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披著港媒外衣的「鳳凰衛視」台北站去年被中共「文化央企」紫荊文化集團入主後,已被經濟部認定為中資,傳將於5月14日關站。經濟部長王美花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鳳凰衛視於去年股權架構改變,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的了解,股權結構變化後,中資股份超過4成,且具有實質控制力,依照法規定義即為中資。

「鳳凰衛視」台北站去年股權被中共「文化央企」紫荊文化集團收購入主後,已被經濟部投審會認定為中資,傳將於5月14日關站。(翻攝自官網)

王美花指出,現行法規並未開放中資在國內經營傳播媒體業務,因此去年經濟部已做處分,給予半年時間改善,不過,鳳凰衛視提及因為需要做人員資遣、調配,請求展延,投審會同意展延至今年5月14日。

民進黨立委范雲受訪表示,傳播媒體被中國控制是非常嚴重問題,現在港資和中資界線越來越模糊,政府單位須嚴肅面對積極處理中資。若認定屬於中資或中共官媒,依法就不能在台灣經營,否則偏頗立場將誤導國內閱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