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魂必中 台中悅樂旅店打造24小時閱讀空間

台中悅樂旅店與在地百年書店「中央書局」,一同於24小時開放的「書想室」,推出四時書屋計畫,每季更換20-30本選書。(悅樂旅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中報導〕結合閱讀、書香、城市生活風格的台中悅樂旅店,昨於台中舊城區正式開幕,旅店攜手台中百年老字號中央書局合作,將閱讀融入旅行,除了特別於公共區域規劃「書想室」,也為住客限定保留參與「週三讀書會」的名額,讓人在旅行當中,也不忘沉浸於閱讀的慾望與氛圍當中。

台中悅樂旅店專屬閱讀角落,用文化點亮探索在地的好奇心,匯集「週三讀書會」、台中作家文學、風土旅行、飲食文化、親子共讀5大主題選書企劃。(記者凃盈如攝)

書店於昨日開幕,包括遠雄遊憩休閒事業武祥生董事長、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楊舜欽執行長、一日店長宥勝、台中中央書局沈貞慧副總監、Indulge Life Hospitality Group創辦人王偉勳(Aki Wang)均出席剪綵儀式。悅樂旅店空間一大亮點,位於旅店B2的「書想室」,有別於不少旅店裝飾性地陳列書籍,書想室提供百餘本書籍,除了精選「週三讀書會」書籍,也針對台中旅遊、文化、飲食與作家主題企劃,並納入適合全家共讀的親子讀本,從出身台中的詩人林婉瑜、散文作家廖玉蕙作品,乃至如幾米、阿尼默等知名插畫家繪本,皆收藏於書櫃當中,等著愛書人挖寶,並且從對於風土、飲食與城市的選書,描繪出關於台中的輪廓。

圍繞在「台中」主題的選書,幫助旅人認識台中中區的歷史文化,如柳川、綠川等背景。(記者凃盈如攝)

業者表示,中央書局除了是台中百年字號書店,同時也是中台灣藝文、民主思潮的搖籃,本次合作,書想室每季搭配20-30本書更換,且空間24小時開放,旅人可在如閣樓的空間裡,慵懶坐臥於卡座沙發閱讀。連接書想室的「享食空間」,更提供多樣自助料理廚具,並在22:00-23:00,提供免費泡麵,讓身心靈都飽足。

與書想室相連的享食空間,風格摩登,創造慵懶舒心的氛圍。(記者凃盈如攝)

昨日開幕活動,由曾走遍全世界、挑戰南極遠征,且出版《叛逆南極:失敗者的遺言》的宥勝受邀擔任一日店長,現場親自製作暖心香醇的義式咖啡,象徵以熱情款待所有入住旅人,更帶來首場風格講座,引領現場聆聽者感受對於「旅行」的想望,對疫後旅行的渴望蠢蠢欲動。

悅樂提供以台中在地原料延伸的四款季節調飲。(記者凃盈如攝)

為創造放鬆的空間氛圍,台中悅樂與世界五十大酒吧Indulge及Liquid Art合作,推出台中限定飲品,由Indulge Life Hospitality Group創辦人,同時也是華人調酒教父的Aki Wang監製,推出四款以季節為名的調飲:「詠春花」、「撫夏風」、「思秋月」、「薰冬雪」,並採用台中在地素材為設計,彰顯在地風味,如南投民間鳳梨、大甲芋頭或台中的麥芽餅為元素,並加以轉化,如以香蘭葉代替芋頭香氣;又或者使用霧峰、太平、大里所產的龍眼為原料,結合煙燻風味創造獨有氣息。此外,悅樂旅店更與英國著名音樂製作公司Musicstyling合作,於公共空間量身訂做全天的時尚音樂,打造絕對舒適的空間。

歡樂四人房內的月亮吊椅,亦為浪漫的放鬆、閱讀角落。(記者凃盈如攝)

悅樂旅店立面。(悅樂旅店提供)

遠雄遊憩休閒事業武祥生董事長表示,「看好台中舊城區融合歷史建物與新潮流文化,近年許多潮流店鋪紛紛進駐,台中悅樂保留品牌的潮元素外,亦首度設立悅樂咖啡,全天供應義式咖啡、輕食甜點、調酒及特調飲品,期待能在台中創造豐富的生活飲食體驗。」旅店距台中火車站步行5分鐘,全棟共計41間客房,大小自6.7坪~8.7坪不等,涵蓋雙人、四人及特色的背包客鋪位房型,飯店設計靈感來自1920年代Art Deco文化,將舊建築注入全新靈魂與設計元素,詮釋復古而華麗的輕奢華風格。慶祝開幕,即日起至4月30日前,官網推出平日雙人房最低2,200元起,另加贈下午茶或調飲的限定住房專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