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星馳為中國東航空難批外籍機師 他反駁遭斷章取義、無關種族主義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MU5735客機週一(21)在中國廣西墜毀,機上132人全部罹難,黑盒子尋獲,事故原因仍在調查,「星爺」周星馳罕見發聲,23日透過代理人表示痛心,對《TIME》雜誌上一名外籍退休機師David Newbery的言論表達不滿,怒批「冷血」、「帶有鄙視」,David Newbery日前接受訪問,指自己的言論被「斷章取義」,並表示不會因自己的言論後悔。

周星馳。(資料照,法新社)

周星馳23日針對《TIME》中David Newbery提及「The Chinese are a bit paranoid about air safety」批評「這種冷血且帶有歧視言論,感到氣憤。」並斥,「如果飛機傷亡事故發生在你的家園,難道你們不會緊張和痛心嗎?希望大家能不分國籍,更加懂得考慮別人的感受。」周星馳鮮少對時事發表看法,這段言論因此被廣泛報導。

這番言論出自《TIME》雜誌網站一篇題為「為什麼東航客機墜毀事件對該國衝擊如此之大」的文章,其中一段David Newbery被問到對於東航墜機的看法。根據香港01報導,David Newbery解釋他所指的「偏執」(paranoid)意指中國在過去發生過多起飛安事故,所以更為重視飛安,對這次的墜機事故也高度重視。

此外,David Newbery表示他說的「The Chinese」是指「中國調查當局」,而不是中國人,原話應譯為「中國調查當局對於航空安全有點偏執,無疑會追究到底。」他表示無論事故在哪裏發生,他的反應都是一樣,對捲入事件中的所有人表示同情,並希望可查出原因,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Davi dNewbery澄清自己的言論絕不涉及種族或國家,認為周星馳反應過度,反而會令這成為一場牽涉種族主義的爭論。他強調自己只是以機師身分回應一件慘劇,他認為中國當局的調查會是全面性的,會檢視各方面,包括航機、機組人員、培訓程序、身體及精神狀態、飛機設計、天氣、航空管制過程等,這些因素都可能造成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