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鄭弘儀九旬高齡母過世 一句話揭嚴重病況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知名主持人鄭弘儀2021年遭逢九旬母親過世,近日在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上,特別感謝當時每一位照顧母親的人員,完全沒有讓母親受苦。

鄭弘儀回憶,有次帶母親坐計程車回診,母親要司機開慢一點,讓他十分不解,後來才知道因為車子晃動太大,母親的傷口會痛。他才知道原來連交通上的小細節,都會讓病人感到不舒服,因此十分佩服照護者。

多扶假期創辦人許佐夫(中)錄製鄭弘儀(右)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臺灣第一家民營復康巴士「多扶接送」執行長許佐夫,近日上《沒大沒小喇吉歐》分享如何開啟無障礙接送服務事業,以及從接送服務拓展到無障礙旅遊。

說到令許佐夫印象深刻的經驗,他說,曾遇過一位英國奶奶,對方是小豬羅志祥的忠實粉絲,經常來台灣看小豬的演唱會或生日會,有次許佐夫自以為是的詢問她:「你要來台灣,那電視製作人知道嗎?粉絲會會長知道嗎?小豬本人知道嗎?」沒想到惹得英國奶奶大為光火,用英文罵他:「你不配做這個工作!你根本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你還是把我當一個無能的老太太看待對吧?」後來許佐夫才知道,英國人對於身障平權十分重視,因此對方覺得被冒犯,不需要把她當成特殊的人照顧,也讓許佐夫上了一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