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將出版小說 驚曝政治懸案背後真相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接受MOMOTV《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暢談開創女權運動和人權運動遇到種種困難,闡述反對戰爭,主張和平中立的想法,近日把身邊文物、照片理整,透過展覽供大眾了解她為人權奮鬥的艱辛過程。此外,她也透露下一步打算撰寫政治小說,以及與茶藝館合作,店名叫「一扇窗茶藝館」。

呂秀蓮(右)上李四端主持的《大雲時堂》。(MOMOTV提供)

影響呂秀蓮深遠的人之一,莫過於她當律師的哥哥呂傳勝,從小哥哥就常帶她出去遊玩,並說許多偉人及政治家的故事,還教導她:「跌倒了,就要自己站起來。」因為哥哥曾當過爭議事件的辯護律師,呂秀蓮想追隨哥哥腳步進入法律系就讀,立志成為「偉大的政治家」,美麗島事件時,哥哥甚至還當了呂秀蓮的辯護律師。

呂秀蓮認為超越性別之重要性,要先做人,再做男人或女人,為提倡當年被誤為「異端邪說」的新女性主義,呂秀蓮除了設置婦女保護專線外,還開設「拓荒者之家」咖啡廳,在戒嚴時代背景之下,經常是黨外運動人士的聚會之處,但營業額連連虧損,且剛出版的書就被查禁,後來發現最信任的店經理竟是調查局人員,另外好幾位親近的夥伴也是調查局派來的,心灰意冷之際,只好結束咖啡廳營業,但也因此奠定新女性主義理念基礎,更成為當時的女權運動的先驅。

呂秀蓮因為知悉台灣與美國即將斷交,放棄當年在哈佛的學業,毅然決然來台參選,藉以向民眾訴說更多理念,在一次公開演講之後,突然爆發了美麗島事件,導致呂秀蓮入獄,當年國外求學的教授孔傑榮到監獄看她,邊哭邊自責應該反對她回台,每每說起這段往事,總是讓呂秀蓮無法忘懷。

呂秀蓮肯定當初陳水扁已有兩性共治的觀念,找了她當八年的副總統,也是首位女性副總統,從政期間雖遭受許多閒言閒語,不過呂秀蓮表示就算「萬山不許一溪奔」,最後還是「堂堂溪水出前村」,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成功,而此可見她堅毅不拔的性格。

出生在諾曼第登陸當天的呂秀蓮,從小極度厭惡戰爭,並發誓有生之年不想看見戰爭發生,所以這幾年全力投入追求和平,認為任何會引起戰爭的主張都要譴責,並覺得抗中不一定能保台,主張修復兩岸關係,盼以後能成立「中華邦聯」和「太平洋邦聯」,到時台灣就是一個中立國,可以做為緩衝區,也可以有調停的作用。

呂秀蓮未來打算撰寫政治小說,想把政治人物的嘴臉,透過小說表達出來,並認為所有政治懸案,都已有真相浮出,只是不能公布,因為公布後可能會動搖國本。此外,她也打算和茶藝館合作,店名預計叫「一扇窗茶藝館」,取自呂秀蓮著作《尋找另一扇窗》,店中展出呂秀蓮蒐集50年文物,民眾可以邊喝茶邊看文物。

呂秀蓮近日主辦「HER-Story新女性50年」巡迴特展,回顧50年來台灣婦女運動與民主化過程,還展出了台灣近代重大歷史事件的相關照片與文物,其中真實還原美麗島事件時的牢房,呂秀蓮建議大家進牢房感受,更能體會出自由的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