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樹姍搭頂級鳴日號返家卻上吐下瀉 雄獅旅遊:了解素食餐是否有問題

葉樹姍搭乘鳴日號,卻於17日返家晚間發生上吐下瀉的慘況。(翻攝自葉樹姍臉書)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前主播、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副執行長暨大愛電視總監葉樹姍,最近參加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多日遊程,卻於17日返家晚間發生上吐下瀉的慘況,只好休息2天,她並直覺是當晚鳴日號供應素便當晚餐內「黑色丸子」惹禍。承攬營運「鳴日號」列車的雄獅旅遊表示,除了向客戶致歉,也會了解餐食是否有問題,並討論是否停止供應商出餐。

葉樹姍於臉書發文回憶,當晚吃了花蓮站接駁運上來的素魚便當,吃完之後凌晨2點開始上吐下瀉,她形容菜色「黑色丸子咬下去不知何物口感像是太白粉類,平常都會把面前食物吃光光的我,勉強吞下後再也不想碰另外一顆…都沒事了!只是很少遇到這種上吐下瀉的狀況。」而證據也已成廚餘銷毀,無法化驗。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說,對食安問題相當重視,鳴日號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今天已經由主管聯繫、了解狀況,明天上班日更會向供應商進一步了解食安情形。

游國珍說,鳴日號同一時段餐點不論葷食、素食餐都由同一個供應商提供,而客戶質疑有問題的餐食,該趟次目前只有一人出現此情形,目前也在調查同趟次是否有其他客戶也點選素食餐食。他說,鳴日號飲食有很多供應商,每套行程依所走行程而有不同組合,包括宜蘭、花東地區、西部都有不同供應商。

另外,葉樹姍也抱怨素食餐點竟提供一堆加工製物「本應崇尚自然的素食餐廳,有些怎麼還未跳脫素雞素蝦素魚等人工製品?」游國珍表示,這部分也會持續了解、和主管討論。

雄獅旅遊表示,該名旅客參加3月15日出發之鳴日號北出花東3日行程,旅客總人數127位,其中兩位旅客為奶蛋素,於第3日返程中提供素魚便當。

雄獅旅遊指出,已第一時間致電旅客表達關切之意,後續會提供補償方案;另一位奶蛋素旅客目前未反應有身體不適。雄獅旅遊強調十分注重每位旅客的旅遊體驗,將全面調整素食菜色,以健康為取向,注重食材原味、避免使用加工食材,少鹽低鈉,兼顧蛋白質攝取及美味。

台鐵鳴日號目前每週開出一趟次,行程為3天至7天不等,每人每趟3.2萬起,主打尊榮有溫度的服務以及多元遊程,曾獲2020日本設計大獎。雄獅喊出希望能打造出像日本、瑞士般國際等級的鐵道旅遊,帶動國旅市場的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