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顏正國「更生人」入魂 自導自演《少年吔》嘆媽寶太多

顏正國當年憑《好小子》系列電影暴紅。(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鍾志均/專訪

顏正國當年憑《好小子》系列電影暴紅,卻因青春期自我放逐鋃鐺入獄;2012年假釋出獄的他迷途知返,近年寄情電影創作,在自導自演新片《少年吔》演更生人,向侯孝賢監製的《少年吔,安啦!》致敬,他表示「對前輩們的愛要及時,再來就是題材和我生活相近,能駕輕就熟,投資方看到也放心」,開心說:「這次我做到了!」

顏正國(左)在《少年吔》演更生人,和張寗是夫妻。(星泰娛樂提供)

顏正國先前執導《角頭2:王者再起》票房口碑俱佳,但他坦言沒有很會駕馭演員,這次他原先抗拒演主角,「但錄音師湯湘竹、姚宏易都說『這角色非你莫屬』,根本把我推入火坑。」直到作品問世,他滿意說:「讓我找回當年拍《少年吔,安啦!》的感覺。」

顏正國回憶從影之路,表示受朱延平影響最大。(記者陳奕全攝)

他回憶從影之路,表示受朱延平影響最大,大讚朱導有獨特的「朱式幽默」,「看他的電影會忘記煩惱,雖然劇情沒記得多少,只想叫親朋好友去看看,笑一笑也好。」有前輩當榜樣,他說一直以來最想拍社會寫實的題材,「這才是我真正想說的故事,希望能感動人心。」

47歲的顏正國在《少》片和小14歲的張寗首次合作演夫妻,他說:「這部片最讓我感觸的是張寗的哭戲,她當天一哭10分鐘,怕她哭到眼睛腫起來。」他說,「從她身上看到年輕人對作品的要求,年輕人都這麼拚了,我怎麼可以偷懶」,稱跟年輕演員合作是教學相長。

顏正國想拍社會寫實類型的題材,透露自己的人生的故事說不完。(記者陳奕全攝)

片中顏正國因被迫討債走上不歸路,但對家庭付出的心力不減,現實中,他說:「父親的角色和我本人差不多,雖然不太向孩子表達愛,但當然疼他們。」他感嘆現在「媽寶」太多,要讓小孩知道爸媽都在努力工作,養活家庭,直說「言教不如身教」,電影能讓他們去反思;《少年吔》1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