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灣生活真好! 歐陽靖住過日本揭兩國大不同

歐陽靖和日本老公相隔兩地,她在台灣獨自照顧兒子。(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資深藝人譚艾珍女兒歐陽靖,婚後育有一子「新醬」,目前和日本老公分隔兩地的她,獨自在台育兒,前幾天莫名奇妙弄掉錢包,所有證件跟金融卡片都不見,「跑了一趟戶政事務所等單位,我必須大喊,台灣公家機關辦事效率是全世界最棒,速度又快、服務態度又好!」

歐陽靖打趣說,只有在國外生活過的人才知道差距,「大家可能以為歐美日等國很先進?但他們公家機關的辦事效率實在像開發中國家,我都很懷疑日本政府是不是沒有網路這種東西。」

曾住東京涉谷區的歐陽靖,曾想在當地申請戶籍地茨城縣的戶口謄本,「不行!必須線上申請急件等茨城縣7天後寄過來(如果不是急件大約20天),最趕時間就是得親自搭來回三個小時火車回老家區役所才能申請,然後當地區役所還沒有電腦叫號系統,得抽紙本號碼牌,在當地等櫃台阿姨默默看到你的號碼。」

歐陽靖又說,之前有北海道籍的朋友在東京短期工作時弄丟護照,「不開玩笑,他就是得搭飛機回北海道才能補辦護照,而且手續費還得特地去買印花稅來繳,不能付現金。」

「反觀台灣,戶籍謄本、身份證、健保卡、護照,都可以跨區辦,而且機乎都能半小時內當場取件」,歐陽靖直呼,雖然弄丟錢包很令人懊惱,但深刻感受到生活在台灣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