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訴苦鄭弘儀:憂鬱想燒炭撞捷運 為領保險金爆驚人結局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66歲的作家苦苓今年初突爆出罹癌訊息,最後證實虛驚一場,不過剛切除14.5公分腫瘤的他,也算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年過半百,他的身體狀況早不如以往,甚至因為罹病,延伸出憂鬱症,與以往瀟灑倜儻、隨意自由的形象大相逕庭,也徹底讓他省思身體健康的重要性。而再怎麼不服老,面對身體變化也只能投降,但他不忘開玩笑,「現在,在公車上看到年輕女生,有心無力,只想說怎麼不起來讓座。」

苦苓最近上鄭弘儀與朱姐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六十五歲特別企劃,他說真的感受到自己真的變老,是因為領到政府給的愛心交通卡,上公車聽到「逼逼逼」三聲,內心有點想哭,「原來我已經是個老人了,看到公車上的年輕妹妹,連要去撩她的勇氣都沒有,只想說怎麼不讓座。」

苦苓(中)上沒大沒小喇吉歐宣傳新書。(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曾發下豪語「這一輩子不做健康檢查」的苦苓,因為看中醫進而發現自己身體狀況,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有跟哈密瓜一樣大的腫瘤,佔了肝的2/3,不過非惡性,屬於巧克力囊腫,最讓苦苓困擾的反而是連帶產生的憂鬱症,他說,發作期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沒錢、沒自信,甚至連最擅長的談話性節目都暫停,就因他擔心自己講錯話。他笑說:「我活到現在有在怕講錯話嗎?不過那時候,真的想去死,想過無數種自殺的方法,跳樓、燒炭、上吊甚至撞捷運。但一想到如果自殺,我老婆就領不到保險金了。」最後所幸靠著藥物控制,才恢復穩定狀態。

走過罹病憂鬱低潮,加上終於成為官方認證的「老人」,讓苦苓更體會理財規劃的重要,包括退休金及醫療保險,還好以往有理財,他現在才能每個月靠5萬多元的保費生活。至於遺囑,他老早已作準備,「這種事不要避諱,要做一個負責任的老人,不管財產是十億還是十萬都有可能引起紛爭。」他也趁機宣導「三卡一生」,包括器官、大體捐贈、安寧照護卡全都準備好,就是希望往生後,不要造成家人的麻煩。

《沒大沒小喇吉歐》最近推出全新企劃《高年級菜鳥の晚美人生》,由高年級菜鳥鄭弘儀、低年級學妹朱姐,邀請十位高年級領域的佼佼者來一同分享自己或是親人的人生精彩下半場!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