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金鐘獎重大變革!節目、戲劇分家 不同天分開辦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金鐘獎今年將出現重大變革,文化部將於明(24)日召開「111年度電視金鐘改革說明」,據瞭解,節目類和戲劇類將徹底分流,改採不同天分開舉辦,這項改革是為了符合串流平台出現後的世界潮流,不再以電視台為主,鼓勵各式平台和內容創作業者,將以內容大獎方式改革。

金鐘獎將出現重大變革;圖為《做工的人》獲第56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獎」,劇組上台領獎。(資料照,三立電視提供)

據瞭解,金鐘獎每年結束均進行檢討,諮詢委員們近幾年來均建議節目和戲劇分流,特別是參考南韓首爾國際電視節,是針對電視劇進行頒獎,不涉及綜藝節目,而南韓擴大了電視劇獎項,專業深度提升,亞洲影響擴大效果明顯可見。

知情人士指出,這是順應世界潮流,最早金鐘獎是廣播電視一起,隨著廣播電台變多,電視台變多,廣播金鐘和電視金鐘便分家,不同天舉辦。現在情形是隨著串流平台興起,內容製作公司更加活躍,電視台競爭能力逐漸削弱,電視台視野為主導的金鐘獎已不符合潮流,應改內容的大獎形式,不管什麼類型的平台、內容製作者都可被鼓勵。

至於分日舉行,另位知情人士說,美國艾美獎典禮就是分不同日期舉行鼓勵不同部門,分開舉辦另一個好處,可以改善每年最為人詬病的典禮時間過長問題。

文化部影視局廣電組回應,明天會有正式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將會詳細説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