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玠瑋憶「游牧人生」 隔5年出專輯粉絲讚績優股

黃玠瑋推出創作單曲《游牧》。(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黃玠瑋推出創作單曲《游牧》,提到自從父母離婚後,她便開始了游牧人生,從來沒有過真正屬於自己的房間,長大後在外面租房子,一點一點地把房間布置成喜歡的樣子,看似擁有自由,但她也開始思考「家」的意義。

黃玠瑋分享自己的遊牧人生。(環球音樂提供)

黃玠瑋表示過去在家裡,她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在舊房間之間遷徙,就像是換殼的寄居蟹,但每個房間都有她不同時期的記憶,以及跟家人們的連結,例如阿公阿嬤的枕頭是用乾燥的茶葉做的,有茶葉的味道和刺硬的觸感;阿祖喜歡睡在涼蓆上聽電台講古,有時會教她唱一些童謠;叔叔常念書到深夜,很會畫畫和唱歌,也教會她用電腦;爸爸工作到半夜回來,偶爾會陪她下五子棋,一起吃宵夜,爸爸房間裡閒置的麥克風也成了她平時白日夢的演出道具。

黃玠瑋睽違5年推出第二張專輯。(環球音樂提供)

黃玠瑋上週在社群網站PO出新作品母帶,預告「暌違5年的第二張專輯,即將要和大家見面了」,讓粉絲相當興奮,並說她的專輯是絕對值得購買投資的「績優股」。黃玠瑋表示:「這5年間不論是自己,或是這個世界都有了很大的變化,這次專輯也和許多很棒的音樂家合作,加入了更多人不同的觀點,讓一些未知的火花發生,謝謝他們從音樂上理解並包容我的任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