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11年前心肌梗塞送醫急救 鄧安寧體悟人生遭虧「沒按時吃藥」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蘭陵劇坊40週年再聚首,在團長兼導演金士傑的帶領下,宣布《演員實驗教室》正式重啟巡演!金士傑受訪談到,蘭陵40老戲重新推出,堪稱是給自己的一個紀念,有種回歸源頭、呈現初心的想法,對於近期演藝圈眾多藝人過世,他表示面對劇場的夥伴,先先後後也有這樣的例子,除了警惕還是警惕,「我們要追求健康、珍惜現在手上的幸福,對身邊的人好一點。」

《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彩排,鄧雨晨(左)、鄧安寧(右)。(記者潘少棠攝)

鄧安寧、楊麗音、趙自強、游安順今(17日)進行彩排,演員們紛紛表示「今年能夠齊聚再次演出,真的非常的不容易,珍惜每一次的彩排機會,讓觀眾感受最真實的感動。」趙自強談到,上次演出後相隔4年能夠再次演出非常難得,會不會有下一次真的不知道,楊麗音也說:「自己先前是學傳統話劇的,但到了蘭陵完全不一樣!」

金士傑表示,蘭陵40老戲重新推出,堪稱是給自己的一個紀念。(記者潘少棠攝)

彩排時一幕幕呈現了演員們的真情告白與昔日的自我對話,金士傑表示:「我們就如同劇場的老大哥一樣,老大哥不一定要高或強,老有老的退功,老有老的得與失,他只是站在他的位置,釋放他的溫暖,不問收穫,做好自己身為戲劇人的樣子。」鄧安寧2011年曾因心肌梗塞送醫急救,他說那次之後人生有很大的體悟,希望每個人都健建康康,「彩排中那段最後的感觸想表達生命能夠繼續就值得感謝了。」並表示要聽醫生的話,一旁楊麗音聽到則虧說:「醫生的話他根本不聽,藥都沒有按時吃,每天都要人提醒他吃藥。」

被問《演員實驗教室》在心中的地位,楊麗音表示,當初演的時候才19、20歲,呈現的是在上課的方式,用椅子去聯想我的生命故事,而現在演出其實有蠻多台詞的情緒表達有滿多變化。

鄧安寧(右)與女兒鄧雨晨。(記者潘少棠攝)

此外,鄧安寧的女兒鄧雨晨也有加入演出,鄧安寧開玩笑說金士傑平常在劇場相當嚴肅、冷靜,「但我女兒這回進入排練,金老師突然變得慈祥有愛。」讓大家哈哈大笑。

《演員實驗教室》將於3/12起依序於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請洽寬宏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