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戈33年前代表作爆紅全台!「3字」惹議…播到一半急改名

巴戈昨晚間癌逝,享壽67歲。(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藝人巴戈昨(16日)胰臟癌病逝,享壽67歲。8歲以童星出道的他,一生累積多部經典作品,其中以台視八點檔《郵差總是按對鈴》最具代表性,未料這部家喻戶曉的作品竟曾經因劇名引發郵務人員不滿,一度播到一半改名。

巴戈33年前《郵差》經典造型。(翻攝自台視)

1989年八點檔《郵差總是按對鈴》轟動全台,找來巴戈、曾慶瑜、謝祖武等知名演員演出,劇情詼諧幽默深受觀眾喜愛,其中男主角巴戈方框眼鏡、白色筆挺襯衫更是標誌性造型。該部電視劇更引進「罐頭笑聲」,每播完一搞笑橋段,就會播放此音效。

《郵差》系列廣受觀眾歡迎,接連出了多部續集。(翻攝自台視)

不過,其實該劇原名為《郵差總是按錯鈴》,未料「按錯鈴」卻掀起當時各地郵務人員不滿,認為這3字有損該行業形象,並群起向台視抗議。對此製作單位不敵輿論壓力,最終在劇播到一半時,改名為「按對鈴」。

值得慶幸的是,中途改名並未影響到劇集原有的人氣,《郵差》系列熱播到接連再出《又見郵差來按鈴》、《郵差三度來按鈴》,成績都相當亮眼,最終製作人徐進良再推出《郵差四度來按鈴》,不過資深藝人巴戈就沒在該續集出現,改由林瑞陽出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