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任容萱懼怕離別 日日陪伴15歲愛犬「盡量做到不遺憾」

記者李依純/專訪

任容萱在衛視《如果花知道》演出專門替人斷捨離執念的花女巫,劇中有兩個單元分別探討離別和來不及說出口的遺憾,是她最有感的橋段,透露當初光是看劇本就覺得情緒很重,「我真的很害怕離別這題,這應該是我的軟肋」,自曝從小到大,只要碰到畢業典禮、結業式等任何和分離有關的事情,就會情緒滿溢到爆哭,「哭到彷彿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那樣」,坦言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也說學習面對離別可能是她人生最大的課題。

任容萱在《如果花知道》演出幫人斷捨離執念的花女巫。(記者陳奕全攝)

任容萱長大後才發現自己非常害怕離別,連她都覺得誇張的是,升大學以前,曾經報名國外遊學團,當時和團內的同學每天一起上課、一起吃飯,在一個月內養成深厚感情,「要回台灣時,我一路在飛機上哭回台,爸媽來接機,我還不理他們,抱著遊學團的朋友痛哭流涕」,任容萱覺得自己之所以會因為離別那麼難過,應該是對於「一切都要結束」的感覺很不捨,另一方面則是來自「得面對接下來的改變」而產生的不安。

任容萱說學習面對離別可能是她人生最大的課題。(記者陳奕全攝)

她回憶人生中第一次經歷死別是在國中,她的芭蕾舞老師突然和大家說自己生病了,要請其他老師代課,再次現身時,老師變得骨瘦如柴,「再下一次就是聽到她癌逝的消息,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畫面」,任容萱記得那天下課走回家的路上都在哭,對當時內心受到的衝擊印象深刻:「我人生第一次經歷那個情緒,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就再也見不到老師了?」

任容萱與愛犬小賓。(翻攝自臉書)

在那之後,任容萱沒有再遇過生死離別,但她坦言還是很害怕,特別擔心愛犬「小賓」未來離開她,因為小賓雖然身體健康,但已經15歲,「我知道這是我要面對的人生課題,但是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刻,只能盡量做到不遺憾」,因此她反而慶幸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不太能出門,可以每天在家陪小賓吃飯、睡覺,「我每個月都花大把大把的錢,給牠看醫生檢查身體、吃保健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