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6先生」遭網紅比對影片踢爆「抄很大」 火速道歉再惹爭議

486先生遭爆抄襲。(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網紅「486先生」陳延昶經常在社交平台針砭時事,多篇文章觀點深受網友讚賞,不料昨(26日)網紅團體「Hold Chill猴糗」卻拍攝影片爆料對方抄襲,不僅主題一樣,連服裝、道具、場景,甚至是台詞都與他們激似,引發熱議。

486先生先是PO出「創意道歉文」,引發網友不滿。(翻攝自臉書)

猴糗昨日拍攝影片沉重向外界發聲,內容指控486先生抄襲該頻道去年12月24日上架的影片《討債集團》。猴糗播放自己的影片與對方的進行比對,揭穿他們主題、道具、場景、台詞等全都原封不動抄襲,相當不滿。

486先生PO出相對較為正經的道歉聲明。(翻攝自臉書)

兩名主持人邊看邊自嘲:「我們拍得片都拍得很不好,還有人要抄?」另一位則是語氣帶嘲諷地酸道:「這不叫抄,是『臨摹』。」並在影片配文寫下:「謝謝486先生看到我們的努力…。」

影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湧進力挺,也呼籲486先生趕緊下架道歉。對此486先生今(27日)先是轉發猴糗聲明影片說道:「看到同仁跟我說,有朋友反應我們同事拍一支影片,是跟HoldChill猴糗致敬的,我真的差點腦溢血.......。」他表示向HoldChill猴糗致歉,更揚言要請他們吃飯賠罪,「假若有經過西華飯店我公司這邊,我一定要請吃個飯當面致歉。」

不料網友們相當不買帳,認為這樣根本沒有起道澄清道歉的作用,因此486先生過了一個小時後火速PO出相對較為正經的道歉聲明,文中他承認該則爭議影片與猴糗有「雷同之處」,並於昨日晚間下架影片,「未來將以更嚴格的標準檢視公司各類影音產出品。感謝優秀創作者HoldChill猴糗以及網友們的指正及監督。」

網友們紛紛表示相當心寒,留言區瞬間掀起一片論戰,不少人認為486先生聲明中隻字未提「道歉」二字,更只承認了「雷同之處」,不禁開轟:「啊!改了幾個字,我似乎雷同了」、「除了標題,全文沒有「道歉」兩字,更沒有直接向原創者道歉,真是奇葩的道歉文」、「道歉那麼難?」、「只是雷同嗎?看來看去都不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