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邱偲琹搶詞狂被導演刁 認講話不經腦得罪人

邱偲琹在衛視《如果花知道》飾演專門鑽研神秘事件的直播主。(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邱偲琹在衛視《如果花知道》飾演專門鑽研神秘事件的直播主,因為角色個性三八、活潑,意外讓她的急性子缺點大現形,「因為我很容易急,加上角色比較激動,我有時候就會不聽對手講話,急著講下一句話」,坦言最大受害者就是飾演她弟弟的郭方儒,也說在片場常被導演刁戲,要她慢一點。邱偲琹自招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同樣問題,包括家人、朋友和另一半都曾經抱怨過,「他們都說我太咄咄逼人,很可怕」。

邱偲琹常被身邊的朋友說: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記者陳奕全攝)

邱偲琹認為,可能是因為她想說的話很多,又怕自己下一秒會忘記,所以講話變得比較急,也招認會自以為知道對方想講什麼,就一口氣把話搶著講完。更嚴重的是,她個性心直口快,習慣有話直說,講話往往不經大腦,「我從國中就超容易得罪別人,常常我沒那個意思,但聽者有意,造成很多誤會,被傳很多閒話」。

邱偲琹上完表演課之後,講話的速度和心態都調整過來。(記者陳奕全攝)

直到近兩三年,邱偲琹身邊開始有朋友會直接跟她說,她的講話方式不太好,加上她近年上表演課,也被老師點出行事太過急躁,恐怕沒辦法快速處理角色,「我才意識到這件事情很嚴重,會影響到工作」,她因而慢慢調整講話方式,學習在開口前,先停個幾秒想一想。但要改掉自己原本的個性,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邱偲琹笑說:「現在會常常捏自己,在內心喊話『邱偲琹,妳冷靜啊!』」也嘗試看文藝片,訓練自己的頻率變慢一點。

雖是童星出身,每次拍攝邱偲琹還是很緊張。(記者陳奕全攝)

而童星出身的她,雖然已有豐富的演出經驗,但每次拍戲都還是很緊張,一緊張又會變得性急,成為一個惡性循環。她說會緊張是因為自己太在意旁人眼光,也說原本會藉由不戴隱形眼鏡,去自動對焦眼前的角色,進而忽略旁人眼光,減輕內心焦慮,沒想到這次接演《如》劇,被導演郭春暉要求戒掉這個壞習慣,邱偲琹只好重新戴上隱形眼鏡,每天自我提醒不要想太多,好好專注在表演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