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團主唱變身「抓漏」達人 黃明志自爆惹麻煩原因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Tizzy Bac、八十八顆芭樂籽、甜約翰、怕胖團、黃玠、十九兩樂團、LINION等多組音樂創作人和樂團,今(17)在Legacy出席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原創實境紀實節目《登台之路》首播活動,Tizzy Bac主唱陳惠婷笑說自己變成「抓漏」專家。

八十八顆芭樂籽、Tizzy Bac、十九兩樂團、黃玠、怕胖團、甜約翰、LINION出席TaiwanPlus《登台之路》首播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陳惠婷表示,這次拍攝《登台之路》相關影片百感交集,「在生命的關卡面前,才突然理解以前生活的摩擦,變得很無聊、無意義了。」鼓手林前源則說看了影片感動流淚。陳惠婷談到,看影片時她成了「抓漏」角色,要看字幕有沒有打錯字,並加以修正。Tizzy Bac 3月將參加春浪音樂節,另外希望年底前可以推出新專輯加上專場演唱會。

Tizzy Bac,主唱陳惠婷(右)和鼓手林前源。(記者王文麟攝)

陳惠婷談到,以前樂團是土法煉鋼,和現在網路原生世代不同,「以前我們是純勞力活,自己帶著樂器、音響,到台灣各處找聽眾,不管是小型場所或書店,到有生活感的地方找聽眾。」疫情又升溫,是否擔心影響表演?前源說:「台灣太重清零,可能日後要朝和病毒共存這方向去看,就像當成流感。」

黃明志雖已返回馬來西亞,但在《登台之路》裡談到,會惹麻煩都是因為覺得很多事情不公平。

黃玠自嘲目前的表演以脫口秀為主,音樂為輔。(記者王文麟攝)

黃玠說,看到自己的CD在唱片行架上 ,才覺得在做有意義的音樂工作,最感動的是,做音樂過程中,他常找自己麻煩,但身邊的朋友和粉絲還是會幫他,談到表演,他自嘲脫口秀為主,音樂為輔,對他來說,舞台就是一段時間的濃縮。十九兩樂團阿雞因為椎間盤突出不舒服,今天由黃玠幫忙攙扶上台,黃玠笑說,印證了「登台之路很辛苦!」

怕胖團,左起老外、閃亮、大寶。(記者王文麟攝)

怕胖團和甜約翰在拍攝紀錄片期間都遇到團員離團,有爭吵、有淚水,都真實呈現在影片中,怕胖團大寶說:「舞台之路站上來就有光,不管是石頭或水晶,站上去就會發光。」閃亮曾和媽媽一起上台表演,透露:「媽媽一直很討厭我玩團,但她很愛我,雖然她永遠說我的歌不好聽,想對媽媽說,我會加油。」

甜約翰拍攝期間遇到團員離團。(記者王文麟攝)

甜約翰也有團員離團,拍攝《登台之路》期間團員透過諮商說真心話,團員談到,從大學熱音社玩團開始,失敗太多次了,也會有背水一戰的心情,做音樂滿嚴肅,合作久了很像同事,練團不講廢話,因此更需要空間,透過諮商讓相處更放鬆。

LINION看紀錄片2分鐘就爆哭。(記者王文麟攝)

LINION談到,他看紀錄片2分鐘就爆哭,因為看到一起在美國念書的室友受訪時講出許多不曾當面跟他講的話,非常感動。LINION現場演出新歌《Holiday Only》,談到他很欣賞Matzka,「去年去電台看到他,我很緊張,後來我們交換Instagram變好朋友,看到偶像很激動,超級喜歡他,他唱歌有感情,我比較無厘頭,他影響我滿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