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腸照出惡性腫瘤 67歲林美照養病體近況曝光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67歲資深女星林美照前陣子健康亮紅燈,2020年做大腸鏡照出原位癌腫瘤,緊急動刀後持續休養,最近終於有她的近況了。

林美照先後爆出急性肺炎、聲帶受損,還動過白內障手術,腸道則是切除近20顆腫瘤,其中一顆還是原位癌,目前每年追蹤,最近她為好姊妹石惠君替台灣戲曲學院當評委。

林美照(左起)、楊懷民、石惠君交情深厚。(台灣戲曲學院提供)

自從《秦淮煙雨》後,歌仔戲大腕名伶林美照、石惠君跟楊懷民這3位葉團重量級演員就甚少群聚敘舊,這次為了力挺姊妹淘石惠君,以及為戲曲學院評選出優異表現的學員做深耕培訓擔任評委,3人才難得歡聚。

3人表示從2001公視之後就未曾合體,林美照近年修復年輕時為挑家計耗損的身體,楊懷民全心投入幫毛孩子打造可安居的幸福居所,兩人坦承對傳統藝術的傳承皆不如妹子石惠君如此竭盡心力、至死不渝。所以,只要能助石惠君一臂之力,兩人都樂此不疲、傾力相助。石惠君則笑稱:「反正目前我們三人都單身,不如一起嫁、娶歌仔戲,當個連襟親家!」

林美照(左起)、楊懷民、石惠君為台灣戲曲學院當評委。(台灣戲曲學院提供)

這一屆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的金獎學總決賽,共分大學部、高中部、國中部三學區競賽,總決賽特別邀請國內知名業界達人擔任評審,評審團涵蓋電視、舞台、北、中、南翹楚藝人,有王金櫻、林美照、楊懷民、孫翠鳳、張秀琴、孫榮輝,由於參賽學生表現皆在伯仲之間,楊懷民直接對系主任劉光桐抱怨:「 這是近期內我個人感受到工作壓力最大的一次,真的好難評審!」但也對石惠君讚:「這群學員表現出色,妳這位幕後推手功不可沒!」

左起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系主任劉光桐、孫翠鳳、張秀琴、孫榮輝、楊懷民、王金鶯、林美照、石惠君。(翻攝自臉書「楊懷民的粉絲你我他」)

經過6位專業評審的再三討論,最後由大學部的《殺四門》奪得苗尖特別獎殊榮、國中部的《曲判記──探案》、高中部的《陸文龍》、大學部的《巧弄姻緣》贏得金苗獎,同時選出許博淵、陳嫵兒、羅粲鈞等多位表現傑出的後代新秀。王金櫻說:「 能在這群歌仔戲幼苗,看見戲曲的美感與內涵被保留被傳承,是非常令人振奮的事。」

石惠君則期盼電視歌仔戲盛行的時代能再現,「因為這是最能廣泛蘊育這門藝術傳承,也是能接續畢業生向下紮根,持續接受滋養的園地。」 石惠君坦承:「眼看許多優秀的歌仔戲學員,經過培訓後都擁有獨當一面的資質,卻沒有適當的舞台讓他們發揮所長、所學,我真的是憂心忡忡,還好目前全省的知名劇團都有延聘畢業學員的邀約,期許所有的學員都能開枝散葉、各有所長,成為下一個為歌仔戲發光發熱的聚光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