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子合體獻聲好萊塢動畫!ØZI笑虧葉璦菱被歌手耽誤

葉璦菱(左)和兒子ØZI一同為《歡樂好聲音2》中文版獻聲。(UIP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全球賣座動畫電影系列全新篇章《歡樂好聲音2》中文版特別邀請到台灣金嗓歌后葉璦菱,和嘻哈饒舌歌手ØZI,母子搭檔分別為克勞莉小姐及無尾熊巴斯特穆恩獻聲。

葉璦菱說:「可以和兒子ØZI一起參與配音而且我們也都是第一次挑戰配音這項工作,覺得很新鮮也很好玩,兒子覺得克勞莉小姐這個角色很適合我,說我是被歌手耽誤的配音員,她的聲音和我平常在家裡講話時的聲調有點像,很溫柔也不太愛大聲說話,個性上很爽朗很樂觀跟我也蠻相似的。」

葉璦菱為《歡樂好聲音2》克勞莉小姐配音。(UIP提供)

雖然ØZI在一旁聽到偷笑,葉璦菱繼續說:「配音工作對我而言,一切都很順利也沒有很大的困難,就像以前唱歌在錄音室的時候,也是常常需要用到不同的聲音去詮釋一首歌曲,比如說哽咽音的表現,或是高音的聲音情緒要奔放…等等,因此配音對歌手來說只是把唱歌變成是在講話,所以並不會覺得難度很高,還希望以後能有多點機會可以參與配音工作。」

跳脫舒適圈挑戰好萊塢動畫配音的ØZI,直說接到配音邀約真的非常開心,「雖然配音工作也是在錄音室,但是要去揣摩演出一個角色已經是跳脫原本的舒適圈,去嘗試一個新工作,挑戰一下自我,因為一直都想要有演戲的機會,那配音就是讓我邁入演戲工作的一小步。」

ØZI為《歡樂好聲音2》無尾熊巴斯特穆恩獻聲。(UIP提供)

在進錄音室配音前,ØZI還特別上網去找原版馬修麥康納在錄音室配音的片段,注意到配音時的肢體動作要很大,並把這個技巧學起來,他說配音雖然看不到表情但就和唱歌一樣,有了肢體動作的配合之後,聲音情緒的表現就會大不同。

ØZI表示自己跟巴斯特穆恩很像,超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無論是好或壞,說不在乎都是騙人的,因為創作就像是把自己的一部分拿出來呈現給大家,難免會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提到當他在遇到挫折和瓶頸的時候,他會選擇出國散心把腦袋清空,暫時忘記工作相關的事情,給自己心靈一些滋養的時間,把腳步放慢歸零後再重整思緒,這樣就會有能量可以繼續走下去了。《歡樂好聲音2》將於1月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