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告別式冷戰老友被罵「到底想怎樣」 藍鈞天爆淚

記者蕭方綺/專訪

藍鈞天演出音樂劇《同學會!同鞋~》,該劇講述大學畢業後同學們10年聚會一次,探討每個人面臨的人生課題。其中有場戲是參加完同學的告別式,藍鈞天和其中一個老同學依舊冷戰,有次范瑞君突然加戲,看藍鈞天執意不理會對方,就說:「我們現在同學9個人只剩下8個,你到底還想要怎樣?」這句話讓藍鈞天當場流淚,因這2年他經歷好友高以翔、「小鬼」黃鴻升等人猝逝,特別有感觸。

藍鈞天演出音樂劇《同學會!同鞋~》。(記者宋志雄攝)

藍鈞天受訪時提起這個橋段,數度眼眶泛紅,他指出:「我這個角色不能哭,只能硬生生把眼淚吞回去。」後來導演採用新版本,范瑞君講了這句話後,藍鈞天主動和吵架的同學破冰。對於「死亡」這個議題,藍鈞天思考了很多,他說:「人生好像真的失去了,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過不去?」

每次「時尚F4」團聚的「同學會」,藍鈞天說:「就真的覺得少了一個朋友。」高以翔過世2年多,藍鈞天也改變了很多,開始主動關心身邊朋友,像是這次主演《同學會》,他邀好友來看戲,「我跟大家說『我幫你留票,因為排練的時候,我都有想到你』」。

看著朋友們猝不及防地離世,會提前規劃財產分配等事情嗎?他回答「算是有」,但因為太太觀念比較傳統,不願討論這方面的事,「我太太聽都不想聽,會叫我『不要說這種話』,但這只是2種不同思維,沒什麼對與錯,所以我只能自己想這些事。」

藍鈞天經歷好友高以翔、「小鬼」黃鴻升等人猝逝,對人生無常特別有感觸。(記者宋志雄攝)

他接著提到女兒Riley曾問他「Godfrey叔叔去哪了」,當時他說「去做天使」,後來小鬼過世,藍鈞天跟女兒解釋自己難過的原因,「因為小鬼叔叔不在了,也去做天使。」結果女兒說:「他們都當天使,就可以一起玩了。」童言童語療癒了他失去摯友的心。

藍鈞天和小提琴家Fiona 2015年登記結婚,育有5歲女兒Riley,近日升格二寶爸,他不想知道第二胎的性別,「很怕又來個雙子座女兒,我就完蛋了!」因他愛女成痴,對古靈精怪的女兒相當沒轍。

藍鈞天自認當了爸爸後,發現自己和爸爸都有一樣的傳統觀念,「我會對兒子有期望,至於對女兒,只希望她開心就好。」

藍鈞天說太太不太願意和他討論身後事。(記者宋志雄攝)

他身為家中獨子,下面有2個妹妹,從小就無法理解為何爸爸看到妹妹總是又親又抱,對他卻是永遠不太滿意的差別對待,「我第一胎發現是女兒的當下就傳訊息給爸爸,跟他說『爸,我懂了,我原諒你』。」

他笑說爸爸對孫女「疼慘了」,以往父子一年講不到10次電話,如今天天熱線,「但爸爸打來永遠不是找我,而是要找孫女,還特別請煮飯阿姨學新的菜色,要給孫女吃。」

《同學會!同鞋~》以一群同學畢業為故事起點,講述他們從學校進入職場,各自面對的生命難題、找尋自我認同的過程,劇中除了笑點不斷,哭點更是貼近生命。《同學會》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熱賣中,明年1月8、9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

藍鈞天是家中獨子,有兩個妹妹。(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