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婚變引起好奇 政大歷史學者:王力宏有位院士外舅公

王力宏。(資料照,宏聲音樂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力宏與李靚蕾結束8年婚姻,婚變內幕爆不停,引起熱議。筆名吳鳴的政大歷史系教授彭明輝表示,原本不清楚王力宏是誰,經查發現王力宏的奶奶許留芬是海軍少將許鳳藻的長女;王力宏的外舅公,也就是許留芬的七弟許倬雲是中央研究院院士,知名歷史學家。

彭明輝今(19)在臉書表示,二十多年來很少看電視,過去從未聽過王力宏的歌曲,但近幾日王李新聞壓過公投,因此產生好奇,便進一步查詢關於他的資訊。

彭明輝表示,一查發現王力宏的奶奶是「許留芬」,許留芬是海軍少將許鳳藻的長女,許鳳藻則出身於南京水師學堂,還參加過辛亥革命和北伐,許留芬嫁給菜農之子王新明,王新明亦即王力宏的爺爺,過去任職於上海經濟委員會;這次提油救火的王力宏父親王大中是王新明的兒子,同時也是一名腦科醫師,畢業於台大醫學系。

彭明輝提到,許留芬的二妹許婉清畢業於四南聯大,嫁給李模。李模過去曾任教育部、經濟部次長,有個校園民歌手兒子稱李建復;許留芬的七弟許倬雲則是中央研究院院士、著名史學家,因此王力宏有個院士外舅公;許倬雲還有個孿生弟弟許翼雲,曾擔任行政院原委會主委。

彭明輝說,某年暑假,王力宏回台參加歌唱比賽,獲著名音樂人李壽全青睞,在表叔李建復的牽線下,原來準備修讀醫科的王力宏決定放棄繼承父親的醫生職業。隨後李壽全替王力宏製作了《情敵貝多芬》、《如果你聽見我的歌》等數張專輯,歌手王力宏才能華麗登場。

「彭明輝(筆名吳鳴)」授權提供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