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鳳高呼「邦交不代表一切」!直指台灣顧好「這點」最重要

從土耳其來的藝人吳鳳在台生活10多年,和台灣妻子育有兩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加拉瓜本月10日宣布與我國斷交,隨即與中國建交,喊話「世界上只承認一個中國」,引發熱議。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認為「邦交不代表一切」,只要能夠照顧好經濟發展跟吸引力,對台灣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吳鳳在臉書貼文中提到,他一直都沒有太在乎台灣跟誰有邦交,「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那些國家真正的跟我們交流,誰是我們合作的好夥伴,像是文化、經濟、教育等等。」更直言:「邦交這件事是一種力量,但也不代表一切。」畢竟政治上的邦交本就不是簡單的事。

不過,吳鳳認為:「台灣如果繼續好好照顧自己的經濟發展跟吸引力的話,世界上永遠有一個好地位。」並舉例日本或韓國跟台灣都沒有邦交,但彼此之間仍會相互交流,也經常挺台。

最後,吳鳳也呼籲台灣人一定要保持樂觀,投資自己創造更多價值,「每一位台灣人等於一個代表自己國家的大使,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